昨天今天明天 愛星光精選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昨天今天明天 愛星光精選
星光幫合辑
发行日期2007年10月5日
类型華語流行音樂
唱片公司華研國際音樂
星光幫专辑年表
星光同學會 超級星光大道10強紀念合輯
(2007年)
昨天今天明天 愛星光精選
(2007年)

昨天今天明天 愛星光精選》由臺灣歌壇星光幫成員,林宥嘉周定緯潘裕文楊宗緯(僅參與新曲〈多餘〉,不參與〈總在我身旁〉歌曲)、劉明峰許仁杰謝震廷李宣榕安伯政徐宛鈴(僅參與合唱歌曲〈總在我身旁〉),共同錄製的第二張也是最後一張合輯。

此張合輯由華研國際音樂製作,在2007年10月5日正式發行。合輯中,除了收錄九首星光幫在《超級星光大道》比賽中的曲目,還收錄了華研唱片所簽下的四位星光幫成員:林宥嘉周定緯潘裕文許仁杰,每人一首量聲打造的全新歌曲,作為他們未來個人音樂事業的起步。而先前楊宗緯為電影《沉睡的青春》演唱的主題曲,也是他個人的第一首全新單曲〈多餘〉,亦收錄其中。

為了延續星光精神,合輯中同樣收錄了一首全體合唱歌曲〈總在我身旁〉,本首歌係為闡揚公益而創作,期望藉由星光幫的歌聲,傳達出更多正面力量。在歌聲中唱道:「每當我需要依靠你,你一定會在這裡,有你的地方就有陽光,你總會在我身旁」,除了忠實傳達星光幫成員間互相扶持、彼此友愛的美好情誼外,也希望透過這首充滿愛的歌曲,讓人與人之間互相相愛、扶持及信任。

盧學叡因為在準備個人第一張專輯,再加上所屬公司對他另有規劃,不參與錄製,而楊宗緯因為身陷第一次合約風波,僅有新歌〈多餘〉,不參與大合唱的錄製,徐宛鈴受邀參與大合唱錄製,所以僅有9個人演出

宣傳活動[编辑]

華研唱片發起『每日一心.日行一善』的活動,呼籲歌迷朋友從日常生活中的小小善行開始,每天至少做一件有益他人的好事,並在網路上募集一百萬件好事,以簽名海報與「星心相印音樂會」的免費入場做為誘因,鼓勵歌迷朋友積極響應。

這一系列活動由10月28日的『星心相印公益園遊會』拉開序幕,星光幫將協助九個公益團體在現場介紹與推廣公益理念,也號召歌迷朋友加入義工行列或自由捐助。

實體包裝[编辑]

  • 昨天今天明天音樂CD(2片裝)
  • DVD,收錄10強紀念合輯大合唱曲〈總在我身旁〉MV、楊宗緯〈多餘〉MV,和三段精彩花絮

曲目[编辑]

曲序 曲名 作詞 作曲 備註
1 《總在我身旁》 張敬軒 Rolf Lovland 首波主打
林宥嘉周定緯潘裕文許仁杰安伯政李宣榕謝震廷劉明峰徐宛鈴
大合唱
2 《我不會唱歌》 鄭楠施人誠 鄭楠 第三主打
周定緯
新歌
3 《那首歌》 鄔裕康左宏元 郭子左宏元 第二主打
林宥嘉
新歌
4 多餘 石裕博 石裕博 第六主打
楊宗緯
新歌(電影「沉睡的青春」主題曲)
5 《捕夢人》 呂怡青 Victor Lau 第四主打
潘裕文
新歌
6 《不安靜的夜》 陳震 關大洲 第五主打
許仁杰
新歌
7 《你的背包》 林夕 蔡政勳 安伯政
原唱:陳奕迅
翻歌
8 《你是我的眼》 蕭煌奇 蕭煌奇 林宥嘉
原唱:蕭煌奇
翻歌
9 《天使忌妒的生活》 鄔裕康 曹格 許仁杰
原唱:曹格
翻歌
10 《離人》 厲曼婷 何家文 潘裕文
原唱:張學友林志炫
翻歌
11 《預感》 李瑞 白進法 吳旭文 周定緯
原唱:陳奕迅
翻歌
12 《愛上了一條街》 謝孟娟 牧野信博 李宣榕
原唱:蔡依林
翻歌
13 《我可以》 林唯 蔡旻佑 蔡旻佑 謝震廷
原唱:蔡旻佑
翻歌
14 《走鋼索的人》 易家揚 李泉 林宥嘉
原唱:李泉
翻歌
15 《依戀》 劉明峰 劉明峰 劉明峰
創作曲
新歌
16 《星光閃耀》 鄭楠施人誠鄔裕康左宏元石裕博呂怡青 陳震 鄭楠郭子左宏元石裕博Victor Lau關大洲 新歌大合輯
林宥嘉楊宗緯周定緯潘裕文許仁杰
《那首歌》+《多餘》+《我不會唱歌》
《捕夢人》+《不安靜的夜》mix版

相關連結[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