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網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網路通訊感知網路(CN,Cognitive Network)是一種新型數據網路,透過先進技術對幾項研究領域(例如:機器學習知識表示電腦網路網絡管理)以解決一些目前的網絡所面臨的問題。感知網絡是不同於感知無線電,因為它涵蓋所有OSI model(不像感知無線電只包含1和2層)。

歷史[编辑]

其中一個試圖定義感知網絡概念的是在2005年由托馬斯,達席爾瓦和麥肯齊[1]而且它是基於對克拉克,Partridge,Ramming和弗羅茨瓦夫在知識平面所描述的舊思想[2]. 從那時起,一些研究活動在這地區出現。一項研究[3]和一個編輯的書[4]揭示其中一些努力成果。

啟蒙的飛機是"一種普遍的網絡系統,其建立和維持高水平的模式是什麼樣的網絡應該做的,以提供服務和諮詢,其他元素的網絡" [2].

定義[编辑]

在文獻[1]中,作者定義的CN作為網絡與認知的過程,可以看到當前的網絡條件,計劃,決定採取行動的條件,借鑒其行動的後果,而下面的所有終端到終端的目標。此循環,循環的認知,感官的環境,根據行動計劃投入的傳感器和網絡策略,決定哪些場景最適合的終端到終端的目的,使用推理引擎,並最終作用於所選擇的方案中所討論上一節。該系統學會從過去(的情況下,計劃,決策,行動),並使用這些知識來提高決策的未來。

這個定義的CN沒有明確提到的知識網絡,它只是描述的認知循環,並增加了終端到終端的目標,將它從區分CR或所謂的認知層次。這個定義的CN似乎是不完整的,因為它缺乏知識,是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所討論的認知系統在[2], [4], [5]以及[6]

特別是,Balamuralidhar和Prasad [6]給出了一個有趣的觀點的作用本體知識表示:“持續的性質使這個本體的積極性和魯棒性'忽略的事件',而單一的特性使終端到終端的適應。”我們認為這種說法必不可少的中樞神經系統等。”我們認為這種說法必不可少的中樞神經系統等。

[3], CN是被視為增強通信網絡,是知識的飛機可以跨越垂直層以上(使利用跨層設計)和/或水平不同的技術和節點(包括異構環境)。知識飛機至少需要兩個因素:

  • 一個代表性的相關知識範圍(設備,均質網絡,異構網絡等)。
  • 一個感知循環它利用人工智慧技術,它的內部狀態(學習技術,決策技術等)

相關條目[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1. ^ 1.0 1.1 R.W. Thomas, L.A. DaSilva, A.B. MacKenzie, "Cognitive networks", in: Proceedings of the First IEE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New Frontiers in Dynamic Spectrum Access Networks, Baltimore, MD, USA, November 8–11, 2005.
  2. ^ 2.0 2.1 2.2 D.D. Clark, C. Partrige, J.C. Ramming, J.T. Wroclawski, "A knowledge plane for the internet", in: Proceedings of the SIGCOMM 2003, Karlsruhe, Germany, August 25–29, 2003.
  3. ^ 3.0 3.1 C. Fortuna, M. Mohorcic, "Trends in the development of communication networks: Cognitive networks", Computer Networks, 2009.
  4. ^ 4.0 4.1 Q. Mahmoud, "Cognitive Networks: Towards Self-Aware Network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John Wiley and Sons, 2007, ISBN 9780470061961.
  5. ^ J. Mitola, "Cognitive Radio – An Integrated Agent Architecture for Software Defined Radio"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12-09-17., Ph.D. Dissertation, Roy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Kista, Sweden, May 8, 2000
  6. ^ 6.0 6.1 P. Balamuralidhar and R. Prasad, "A context driven architecture for cognitive node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Wireless Personal Communications 45(2008), pp. 423–434.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