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學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挪威語言與文學院挪威語:Det Norske Akademi for Språk og Litteratur),亦稱挪威學院,是挪威境內負責挪威語事務的學術機構。該機構於1953年仿照法蘭西學院瑞典學院而成立,其成員皆爲終身擔任,並且來自學術、文學及藝術等領域。該機構是主要出版物爲挪威學院詞典書面挪威語Det Norske Akademis ordbok,並且負責國家挪威語的拼寫規範。

歷史[编辑]

1953年,挪威數名作家及詩人因反對政府融合書面挪威語新挪威語的政策,而促成了該機構成立。該機構除了負責規範國家挪威語的拼寫,還支持國家挪威語的出版事務。

挪威學院目前有50名成員,皆來自日耳曼學、德語語言與文學、英語語言與文學、法語語言與文學、歷史、哲學、法律、政治學、詩詞等領域。與其他非政府語言組織一樣,挪威學院亦在挪威語言委員會中設有代表。

另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