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社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文社,是由志同气合的文人所结成的团体。亦稱“結社”[1]。文社活动,多为砥砺文章。有的文社存在于各类大中小学校内[2]。有的文社也参与政治,如明末复社清末文学社[1]

注釋[编辑]

  1. ^ 1.0 1.1 何宗美. 明末清初的文人结社研究. 清初社团达70多个,分布范围很广,参与人数众多,是清初一大奇异现象,历史罕见。分布于北方的山东、河南;东北的辽宁、黑龙江;江南的江苏、浙江、江西、安徽、福建,岭南的广东;西南的云南,贵州等地。有西郊吟社、顾顼结社、周灿结社、顾梦游结社、假我堂诗会、陈济生结社、班荆社、北湖吟社、求社、云间七子社、怀忠社、迨社、望社、莲社、重九会、惊隐诗社、闲社、竹西十佚社、东皋社、濮溪社、杨秉紘结社、忘机吟社、西湖八子社、南湖九子社、西湖七子社、南湖五子社、林时对晚年结社、弃繻社、登楼社、吕留良结社、章有成结社、孚社、毛聚奎结社、鹪林六子社、小兰亭社、万斯同结社、讲经会、忠诚社、耆英会、西园诗社、雅汋社、探梅诗社、东皋诗社、北田五子社、珠江社、溪南社、罗谦结社、湖心诗社、海外九社、福台新咏社、何宏中结社、北丘社、十老社、郑与桥结社、鹤林社、石湖诗社、雪园续社、渗慎交社、朱观宾结社、十郡大社、菉斐堂社、云门社、原社、丁酉社、真率社会、北郭诗社等等。 
  2. ^ 王霜玲. 浅探学生文学社组织的指导. 文学教育. 2008, (13): 118 [2019-02-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