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達考古博物館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斯巴达考古博物馆

斯巴达考古博物馆希臘語Αρχαιολογικό Μουσείο Σπάρτης )成立于1875年,是希腊斯巴达地区的一座考古博物馆,收藏了来自古代斯巴达卫城和拉科尼亚其他地区的数千件文物。它是希腊历史最悠久的考古博物馆之一。

这个博物馆的收藏包含了从新石器时代罗马时代晚期的文物。博物馆有7个展厅,面积约500平米,对外展出的文物仅占博物馆全部收藏的一小部分。

历史[编辑]

博物馆收藏的所谓列奥尼达一世的雕像,完成于公元前5世纪

该博物馆是希腊最古老的考古博物馆之一。[1]但在开业多年后,它却一直处于疏于管理的状态,目前博物馆的大部分文物都存放在仓库里。[1]

2020年7月,希腊文化和体育部长莉娜·门多尼批准了建造新斯巴达考古博物馆并翻新现有博物馆的计划。[1]该计划得到了Stavros Niarchos 基金会的大力资助和支持。[1]

收藏[编辑]

博物馆内藏有拉科尼亚地区周围发掘的文物,这些文物不属于吉西翁或尼亚波利斯考古博物馆的藏品。

  • 一号展厅:罗马时代的石碑。
  • 二号展厅:来自阿耳忒弥斯·奥提亚神殿的文物。
  • 三号展厅:罗马时代的纪念性雕塑和肖像画。
  • 四号展厅:来自大拉科尼亚区的史前时期的文物。
  • 五号展厅:罗马时代的马赛克作品。
  • 六号展厅:阿米克赖城阿波罗神庙的建筑部分,也是博物馆藏品的主要部分。
  • 七号展厅:拉科尼亚地区发现的雕塑。[2]

参考文献[编辑]

  1. ^ 1.0 1.1 1.2 1.3 Anastasiou, Stavros. New Archaeological Museum Approved for Ancient City of Sparta. Greek Reporter. 15 July 2020 [16 July 20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20). 
  2. ^ Themos Ath. Archaeological Museum Of Sparta, on Odysseus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September 26, 2009,. in Greek.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