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 (aiko單曲)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明天
あした
aiko歌曲
收录于专辑《小小圓圓的好日子
发行日期1998年7月17日
2007年3月21日(再售盤)
格式8cm CD單曲
12cm CD單曲(再售盤)
类型J-POP
时长12:58
唱片公司PONY CANYON
词曲AIKO小森田實島田昌典
制作人小森田實島田昌典
排行榜最高名次
  • 週間最高排行第89位(Oricon
  • 週間最高排行第16位(Oricon,再售盤)
aiko单曲年表
蜂蜜
(1998年)
明天
あした

(1998年)
愛哭
(1999年)

明天》(日语:あした),日本女性創作歌手aiko的主流出道(第1張)單曲。1998年7月17日發行。

簡介[编辑]

aiko主流出道的第一張單曲,距離上張單曲《蜂蜜》約3個月。是aiko主流出道後唯一一張以8cmCD單曲形態發行的單曲,2007年3月21日,以12cmCD單曲(Maxi單曲)形態再發售,同時8cm盤廢盤。再售盤採用當初初回限定版的樣式。

《明天》由小森田實作曲和編曲,aiko負責填詞。是aiko唯一一首不是自己作品的單曲曲目,因此和aiko其它的歌曲曲調有很大不同。1999年女演員深田恭子歌手出道單曲《最後的果實》以及2002年歌手小野綾子出道單曲《TWO OF US》的編曲均參考自本歌曲,前者aiko亦有參與和音。[1]

雖然是值得紀念的主流出道單曲,但aiko在演唱會上很少會演唱本歌曲。2008年的演唱會上,aiko終於完整演唱了本歌曲。

歌曲還有重編曲版本,由於aiko出道前曾在FM大阪擔任DJ的緣故,她以前主持的節目曾經播放了這首重編曲版「明天 -fm osaka remix-」。

收錄曲目[编辑]

  1. 明天あした
    作詞:AIKO;作曲、編曲:小森田實
  2. I'm feeling blue
    作詞、作曲:AIKO;編曲:島田昌典
  3. 明天(insturumental)

參考資料[编辑]

  1. ^ [歌う女優たち~Part 1 侮れない深田恭子. [2011-04-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12-25).  歌う女優たち~Part 1 侮れない深田恭子]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