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巴旺巴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2012年春巴旺巴樂隊在图林根魯多爾施塔特音樂節英语Rudolstadt-Festival表演

春巴旺巴(Chumbawamba)是一支英国無政府龐克乐队,组建于1982年,解散于2012年。他们最著名的一首歌是发行于1997年的《Tubthumping英语Tubthumping》,该歌曲曾获得1998年全英音乐奖英语Brit Awards 1998全英最佳单曲(Best British Single)提名。该乐队发行的其他单曲还包括《Amnesia》、《Enough Is Enough》(和Credit to the Nation乐队合作)、《Timebomb》、《Top of the World (Olé, Olé, Olé)》以及《Add Me》等等。该乐队吸收了朋克摇滚、流行音乐和民谣等音乐风格。由于持無政府共產主義政治倾向[1],该乐队一向对当局、权威持不敬态度,并拥护包括动物权利与和平主义(在其成立早期)在内的各种事业,后来也支持过阶级斗争、马克思主义、女性主义、同性恋解放运动、流行文化以及反法西斯主义

2012年7月,春巴旺巴宣布在成立30年后正式解散[2]。2012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之间,在前乐队成员和曾经的合作者的陪伴下,该乐队举行了最后三场演唱会,其中一场被录制了下来,以DVD媒介发行。

参考文献[编辑]

  1. ^ Vanderbilt, Mike. 25 years ago, Chumbawamba smuggled anarchist ideals onto the U.S. pop charts. The A.V. Club. 2022-01-24 [2022-09-25] (美国英语). 
  2. ^ Chumbawamba. Chumba.com. [17 April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8 February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