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云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暗雲
  • ダーククラウド
  • Dark Cloud
类型動作角色扮演
平台PlayStation 2
开发商Level-5
发行商索尼電腦娛樂
设计师日野晃博
音乐西浦智仁
模式單人
发行日
  • 日本:2000年12月14日[1]
  • 北美:2001年5月28日[2]
  • 欧洲:2001年9月21日
  • 日本:2012年8月22日(PSN)

暗雲(日语:ダーククラウド,英语:Dark Cloud是由Level-5開發,索尼電腦娛樂發行的PlayStation 2平臺動作角色扮演遊戲。遊戲于2000年12月14日在日本發行,2001年5月28日和9月21日分別在北美和歐洲發行。《暗雲》的遊戲玩法結合了動作角色扮演遊戲城市建造遊戲的要素。其續作《暗雲編年史》在2年後發行。

在遊戲中,一個冒險團隊聚集起來和攻擊他們家鄉并影響他們的“黑暗精靈”作戰。遊戲主人公是一個名為托安的男孩,他獲得了精靈王贈與的一塊具有重建被破壞土地力量的魔法石Atlamillia。

遊戲最初計劃作為PlayStation 2的首發遊戲,但《暗雲》最後在該年晚期發行[3]。《暗雲》常因其融合的遊戲玩法而獲得媒體的好評,遊戲在全球銷量超過100萬[4]

登場角色[编辑]

主要角色[编辑]

托安トアン
本作主角,出生於ノルン村的少年,並獲得精靈王賜給的特殊之力,使用這特殊之力展開回復&重建自家故鄉ノルン村以及世界各地消失的村與城鎮之旅。擅長武器:劍、短刀。
琪歐シャオ
本作女主角,托安飼養的母貓,因喝下魔法藥水而變身為少女。擅長武器:彈弓&作為子彈的鋼珠。
柯洛ゴロー
住在マタタギの里外邊體格強健的少年,卻因身為村里英雄的父親不幸身亡而封閉自己的內心。擅長武器:斧、大槌。
露比ルビー
在クィーンズの町相遇的魔女。擅長武器:具有強化魔力的戒指。
烏卡卡ウンガガ
在ムスカ・ラッカの村倖存的青年。擅長武器:長槍。
歐斯摩德オズモンド
住在月球的居民,同時是領導兼發明家,擅長武器:槍械、光線槍。於續作『暗雲編年史』登場,但不是主要操作角,而是不可操作的NPC。

配音員[编辑]

因本作片尾製作人員名單無配音員飾演角色部分(過場對話台詞無配音,僅戰鬥會聽到角色發出的聲音),此項目是記載明確確定主演該角色的配音員。

參考文獻[编辑]

  1. ^ Winkler, Chris. Creator's Talk Interview #2: Akihiro Hino. RPGFan. 2003 [2009-05-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7-12). 
  2. ^ IGN Staff. Sony Announces Ship Date for Dark Cloud. IGN. May 2, 2001 [2011-04-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1-01). 
  3. ^ Perry, Douglas C. The PS2 Launch Titles. IGN.com. September 10, 1999 [2009-05-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5-25). 
  4. ^ History and Products - Dark Cloud. Level-5 International America, Inc. [2013-01-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6-15).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