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芋属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暴风芋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植物界 Plantae
演化支 维管植物 Tracheophyta
演化支 被子植物 Angiosperms
演化支 单子叶植物 Monocots
目: 泽泻目 Alismatales
科: 天南星科 Araceae
亚科: 天南星亞科 Aroideae
族: 箭叶芋族 Peltandreae
属: 暴风芋属 Typhonodorum
Schott
种:
暴风芋 T. lindleyanum
二名法
Typhonodorum lindleyanum
Schott
Range of the genus Typhonodorum.
異名[1]
  • Arodendron Werth
  • Typhonodorum madagascariense Engl.
  • Arodendron engleri Werth
来自塞舌尔弗勒里山植物园的暴风芋(2016年3月)

暴风芋属学名Typhonodorum)是天南星科开花植物的单型属。该属仅有一个种,即暴风芋Typhonodorum lindleyanum,又叫马达加斯加巨水芋)。该属原产于马达加斯加科摩罗桑给巴尔留尼旺毛里求斯[1]该属被认为与箭南星属密切相关,尽管箭南星属仅在北美洲发现并且在非洲大陆似乎不存在与之密切相关的属。没有化石证据表明这两个属之间存在关联,因此有人提出,这两属可能起源于非洲曾经的一个属。该假象的属在5000万年前传播到北美和马达加斯加,然后才中断。之后该假象属灭绝,但在北美和马达加斯加的后代仍然幸存。[2]

参考资料[编辑]

  1. ^ 1.0 1.1 Kew World Checklist of Selected Plant Families
  2. ^ Bown, Demi (2000). Aroids: Plants of the Arum Family. Timber Press. ISBN 0-88192-4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