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平賴豐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松平賴豐
高松藩藩主
任期
1704年—1735年
前任松平賴重
继任松平賴桓
个人资料
出生(1680-10-12)1680年10月12日
延寶八年閏八月二十)
逝世1735年12月4日(1735歲—12—04)(55歲)
享保二十年十月二十)
時代江戶時代中期
改名輕千代・式部(幼名)→賴豐
諡號惠公
戒名高林院殿真蓮社廓譽了然源惠大居士
墓所香川縣高松市佛生山町法然寺
朝廷官位從四位上、讚岐守、左近衛權中將
幕府職位江戶幕府
讚岐高松藩
氏族水戶松平家
松平賴侯
長(七姬、樋口信康女)
養父松平賴常
正室栴檀院正親町實豐女)
側室湯淺氏
德川宗堯賴治
春姬(松平賴桓正室)、女(樋口基康室)、友(松平容貞正室)、女(榊原政祐婚約)、八十(與榊原政祐有婚約,後為久我通兄室)、女(與阿部正右有婚約)、女(與近衛內前有婚約)、女(鎌倉英勝寺主)
養子賴桓
養女中川久忠

松平賴豐(日语:松平 頼豊松󠄁平󠄁 賴豐まつだいら よりとよ Matsudaira Yoritoyo,1680年10月12日—1735年12月4日),日本江戶時代中期大名讚岐高松藩第三代藩主。他是水戶藩第一代藩主德川賴房曾孫,叔祖父兼養祖父是水戶藩2代藩主德川光圀

生涯[编辑]

松平賴豐在延寶八年出生,父親是高松藩第一代藩主松平賴重第四子賴侯元祿十七年(1704年)第二代藩主賴常隱居,作為養子的他繼承家督。受享保大饑荒影響,藩內財政十分艱苦、他削減藩士的知行以紓解財政壓力,另一方面,他也減輕了貧苦人民的租稅。

享保二十年(1735年),他在江戶去世,虛歲56歲。

賴豐的長子德川宗堯繼承了本家水戶德川家,而取代的嫡子賴治又早逝,結果要由一門松平大膳家迎來賴桓婿養子繼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