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次震宇宙學與粒子天文物理學研究中心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國立臺灣大學梁次震宇宙學與粒子天文物理學中心(Leung Center for Cosmology and Particle Astrophysics,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為國立台灣大學校級研究中心。於2007年11月由廣達電腦副董事長梁次震以個人名義捐贈成立,中心主任為陳丕燊博士[1]

梁次震中心透過國內外的合作與交流,期許成為宇宙學和粒子天體物理學中國際級中心。目前的實驗項目涵蓋了位於夏威夷的CMB觀測、南極洲的GZK宇宙微中子探測和西藏的阿里計畫等。工作組的重點範圍從恆星和星系演化、大規模結構形成、宇宙中微子、暗物質暗能量研究,努力為理解宇宙甚至多元宇宙的起源、組成和演化做出貢獻。

參考來源[编辑]

  1. ^ 郭雅欣. 宇宙又大又驚奇!. 科技大觀園. 國家及科學技術委員會. 2019-10-03 [2023-04-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04).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