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鼻妹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樹鼻妹〉
Tree Trunks
探險活寶》分集
剧集编号第1季
第4集
导演拉里·萊奇力特英语Larry Leichliter
编剧巴特‧尹
肖恩·希門尼茲
故事撰稿梅里韋瑟·威廉英语Merriwether Williams
蒂姆·麥基翁
制作代码692-016[1]
首播日期2010年4月12日
长度11分鐘
客串演员

波莉‧婁‧利文斯頓飾演樹鼻妹

分集时序
← 上一集
《愛的囚犯》
下一集 →
英雄寶典
《探險活寶》第一季
探險活寶集數列表

樹鼻妹〉(英語:Tree Trunks)是《探險活寶第一季的第4集。在卡通頻道2010年4月12日播出。本集以阿寶和魔法狗老皮為主角,講述樹鼻妹加入芬和傑克去完成在邪惡森林採傳說中的「水晶蘋果」願望的任務。最終三個人找到,樹鼻妹吃一口蘋果後突然爆炸,並穿越到水晶象限。

劇情[编辑]

芬和傑克被邀請到樹鼻妹的房子享用蘋果派。開始談論可以做的事,樹鼻妹說她要稀有水晶蘋果,位於邪惡森林。芬和傑克決定讓她的願望成真。當他們到達邪惡森林,他們遇到一堵滿滿的肉牆而展開戰鬥,而因為樹鼻妹天真,她以為黏在一起就可以了。擊敗怪物後樹鼻妹脫隊,但發現骷髏蝴蝶。她遭殭屍攻擊時並開始跟他們開茶話會,不知道他們想要殺了她。芬和傑克擊退殭屍,並繼續他們的冒險,直到他們遇到大腦之獸。芬戰鬥,但樹鼻妹的「冒險家直覺」告訴需化妝並用她女人魅力勾引大腦之獸。傑克救樹鼻妹,而芬攻擊怪物的魔法寶石弱點。

芬生氣喊樹鼻妹自己處於危險之中。她離開時沮喪,但發現水晶蘋果在森林中心。不料,水晶守護者出現,並模仿芬和傑克的行動。芬和傑克發現必須化妝才能整怪物,於是用樹鼻妹的「戰術」讓樹鼻妹咬了水晶蘋果一口。她咬完後,不到一秒鐘就爆炸,令芬和傑克非常震驚。最終樹鼻妹漫遊水晶象限。

製作[编辑]

本集故事由梅里韋瑟·威廉英语Merriwether Williams與蒂姆·麥基翁撰寫稿,劇本由巴特‧尹和肖恩·希門尼茲撰寫及拉里·萊奇力特英语Larry Leichliter指導。[2]雖然本集是第四集,但原本製作要當作第十六集播出,這是樹鼻妹出現在之後的〈驅逐出境〉的原因。[3][4]本集具有掛名人物,波莉‧婁‧利文斯頓。利文斯頓是潘得頓·沃德的母親,貝蒂·沃德的朋友,知道潘得頓還是年輕的孩子。[5][6]之後雖然已八年沒有見過她,他問她願意為《探險活寶》配音。她表白當問到時“差點暈倒”,他仍記得她的事感到驚訝。[5]貝蒂聲稱由於難忘南方口音。[6]

本來結尾只有樹鼻妹爆炸。但之後她漫遊在水晶象限,是故事撰寫加入才有的[7]因此,在第二季的〈水晶魔力〉一集中樹鼻妹再次登場。不過在DVD《探險活寶:最愛的兩個人》提到未編輯的版本的,只有樹鼻妹爆炸。[8]此集中作曲家凱西·詹姆士·巴錫齊斯用各種貝斯和鋸齒創造異想天開的配樂。此配樂後來被稱為“平易近人的屠殺”。[9]巴錫齊斯試圖在其他集繼續把焦點放在樹鼻妹的“樂趣和實驗精神”。[9]

反響[编辑]

〈樹鼻妹〉於2010年4月12日在卡通頻道首播。這個劇集被觀眾收看,此集有18.47萬觀眾觀看,尼爾森收視率為1.2/2。表示所有家庭在看電視時的比例為1.2%和2%[10]。此外124.2萬6-11歲的兒童觀看此集,比前年增加了171%[11]。此集首次發行於2011年《探險活寶:最愛的兩個人》DVD,包括系列的前兩季的12集[8]。後來在2012年7月完整版第一季DVD發行[12]

DVD Talk的弗朗西斯·里佐三世(Francis Rizzo III)誇張地問:“如果任何人想解釋〈樹鼻妹〉結尾時發生的事情”[13]。然而,他指出如果《探險活寶》是一個較小的節目,可能會使你無話可說並一走了之,但不知何故,這只是另一個小段古怪的個性。”[13]。“代頓審查員”的評論寫道:“樹鼻妹只是荒謬而產生歇斯底里的角色。”[14]。他們讚揚了這集中,她經常說“有模糊的性暗示”的台詞。[14]評論喜歡此集能以荒謬的方式傳達“追隨你的夢想”。[14]評論也讚揚了“無價”的扭曲結局,稱之為“此集中的絕對最佳時刻,並且整部《探險活寶》中[他們的]個人喜好之一”[14]

參考文獻[编辑]

  1. ^ Seibert, Fred. Writing Pick-Up. Frederator Studios. August 14, 2009 [January 31,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4-13). 
  2. ^ Larry Leichliter (director); Bert Youn & Sean Jimenez (writers). Tree Trunks. Adventure Time. 第1季. 第4集. April 12, 2010. Cartoon Network. 
  3. ^ Ward, Pendleton. Wasn't Tree Trunks at Finn & Jake's cave house warming party?. Formspring. August 20, 2012 [November 21,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年4月5日). 
  4. ^ Ward, Pendleton. If Tree Trunks exploded, how did she go to the party in the cave during "Evicted"?. Formspring. August 20, 2012 [November 21,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年4月5日). 
  5. ^ 5.0 5.1 Livingston, Polly Lou (Actress). 2012. "Tree Trunks" [Commentary track], Adventure Time Season One [DVD], Los Angeles, CA: Cartoon Network.
  6. ^ 6.0 6.1 Ward, Bettie (Artist). 2012. "Tree Trunks" [Commentary track], Adventure Time Season One [DVD], Los Angeles, CA: Cartoon Network.
  7. ^ Seibert, Fred. 'Tree Trunks' Storyboard. Scribd. [November 21,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4-13). 
  8. ^ 8.0 8.1 Larry Leichliter et al. Adventure Time: My Two Favorite People (DVD). Warner Home Video. 2011. 
  9. ^ 9.0 9.1 Basichis, Casey James (Composer). 2012. "Adventure Time Music With Time + Casey" [Featurette], Adventure Time Season One [DVD], Los Angeles, CA: Cartoon Network.
  10. ^ Gorman, Bill. Monday Cable Ratings: Damages Flat, While Pawn Stars, American Pickers, WWE Raw Shine. TV by the Numbers. Zap2it. April 13, 2010 [January 9,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4-20). 
  11. ^ Gorman, Bill. Cartoon Network & Adult Swim Ratings Notes Including Adventure Time, Total Drama Action, Star Wars: The Clone Wars. TV by the Numbers. Zap2it. April 13, 2010 [January 9,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5). 
  12. ^ Larry Leichliter et al. Adventure Time: The Complete First Season (DVD). Warner Home Video. 2012. 
  13. ^ 13.0 13.1 Rizzo III, Francis. Adventure Time: My Two Favorite People. DVD Talk. Internet Brands. September 16, 2011 [June 6,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14. ^ 14.0 14.1 14.2 14.3 Adventure Time S1E4 Tree Trunks. Dayton Examiner. July 20, 2013 [September 9, 2013].  需付费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