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等枪骑兵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次等枪骑兵通常的装备:只有一半的装甲和一顶轻盔


次等枪骑兵(英语:demi-lancer),又翻译成准枪骑兵,或者短矛骑兵,是出现在欧洲16世纪到17世纪早期的一种重骑兵

特征[编辑]

次等枪骑兵是16世纪的军事术语,特别在英格兰,用来描述一个坐骑没有装甲的骑兵,这种骑兵装备有一根重型骑枪(lance),但是和骑士法国贵族骑士(Gendarme)的全身板甲相比,他们的装甲只有四分之三甚至一半的规模。次等枪骑兵的胸甲和肩甲至少可以用来抵挡手枪。他们通常顶着露脸的头盔,比如轻盔(burgonet),而不是全部罩住头部的头盔。腿部的装甲被一种特殊的长靴所取代。另外,他们还装备有一把剑和1到2支手枪,装在马鞍的手枪皮套中。

次等枪骑兵是早期军事现代化的代表,因为装甲的覆盖度降低而装甲的厚度增加了,用来保护致命部位免受火器的伤害,比如火绳枪鸟铳。装甲的简化更意味着机动性的增强和战争成本的降低。和16世纪骑兵的战法相同,次等枪骑兵经常用来包抄敌人的两翼或者用来追赶溃退的部队。

参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