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猛达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毛猛达
男艺人
国籍 中华人民共和国
民族汉族
籍贯浙江省慈溪市
出生1956年
上海市
职业國家一級演員
母校上海戏曲学校
配偶张小玲
代表作品《老娘舅》、《噱占上海灘》、《七十二家房客》
相关团体上海人民滑稽劇團
奖项
中国曲艺牡丹奖 – 表演奖
2010

毛猛达(1956年),上海滑稽演员、笑星,上海人民滑稽剧团副团长。浙江慈溪人,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国家一级演员。毛猛达早年长期搭档沈荣海,之后固定搭档陈国庆。其参与情景剧老娘舅,成功塑造阿德哥一角,为人熟知。

个人经历[编辑]

毛猛达参演了许多海派滑稽戏,其中包括了《老娘舅》(剧中扮演主要角色“阿德”)、《噱占上海滩》(扮演角色“唐福根”)[1]、复排版的《七十二家房客》(扮演角色“369”)[2]等戏剧;并创作表演了许多的独脚戏。除了电视剧和独脚戏外,毛猛达也在一些节目中担任过主持,例如《七彩哈哈镜》。2018年與沈榮海搭檔演出独脚戏《石库门的笑声》,並且接受新聞晨報採訪時表示自己是上海申花的球迷。[3]

奖项[编辑]

2008年参加上海东方电视台举办的第一届《笑林大会》比赛,成功当选“上海十大笑星”。

2010年,毛猛达获得第六届中国曲艺牡丹奖的表演奖,也是该届中唯一获得该奖项的南方笑星。[4]

参考资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