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體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清新體義大利語Dolce Stil Novo義大利語發音:[ˈdoltʃe ˌstil ˈnɔːvo];現代意大利語為stile nuovo),也稱清新主義(義大利語stilnovismo[stilnoˈvizmo]),是對13和14世紀意大利文學運動的名稱。受西西里學派托斯卡納詩歌的影響[1],其主題是情愛或神聖的愛。 清新體這個名字是但丁在《神曲·煉獄篇》中首次使用的。 在《神曲·煉獄篇》中,他遇到了 13 世紀的意大利詩人Bonagiunta Orbicciani,他告訴但丁,但丁本人、圭多·圭尼澤利吉多·卡瓦爾康蒂已經能夠創造一種新的流派:清新體。

參考資料[编辑]

  1. ^ Dolce stil nuovo - Italian literature. Encyclopedia Britannica. [2019-12-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1-04)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