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音樂祭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無懼音樂祭(NO FEAR FESTIVAL),是台灣相當有指標性的國際音樂祭。首屆在2015年於台中軟體園區東湖公園,當時名稱為「台灣無懼音樂節」。2016年移至台中文心森林公園暨圓滿戶外劇場舉辦,並首創主題ACGIR(Anime、Comic、Game、Idol、Rock),是台灣第一個融合ACG、偶像、搖滾的戶外大型音樂祭,並廣邀國際知名的藝人、樂團來台演唱。

2015年「台灣無懼音樂節」[编辑]

當年海洋音樂祭停辦的消息,讓期待有大舞台演出機會的獨立樂團們頓時不知該何去何從,甚至不少當然將要舉辦的音樂祭陸續被關切,開始擔心票房與整個活動的安全性。在低迷社會氣氛下,誕生了「台灣無懼音樂節」,演出陣容包括陳綺貞盧廣仲、陳惠婷、四分衛樂團玖壹壹、P!SCO、OVDS 、野人洞穴、脆樂團、神棍、台灣爽、主音、適者生存、夕陽武士…等。

2016年「2016 無懼音樂祭 NO FEAR FESTIVAL」[编辑]

在音樂祭相當氾濫的年代,無懼團隊開始思考如何讓無懼音樂節與眾不同,於是乎全台灣首創的主題ACGIR(Anime、Comic、Game、Idol、Rock)就誕生了,名稱從無懼音樂節改至無懼音樂祭,並從售票改至免費入場,場地也由台中軟體園區東湖公園移至台中文心森林公園暨圓滿戶外劇場,舞台數更從2個增加至4個舞台加1個DJ舞台。演出陣容包括SPYAIR、Goose house、電波組、私立惠比壽中學滅火器、ROOKiEZ is PUNK’D、ALLOFF、GLORYHILL、TheWinkingOwl、SILHOUETTE FROM THE SKYLIT、反光鏡、NoBrain、激ロック DJ CREW…等國內外近百組演出者參與,可說是當年最盛大的免費戶外音樂祭。[1]

2017年「2017 無懼音樂祭 NO FEAR FESTIVAL」[编辑]

貫徹2016年的主題ACGIR,場地同樣在台中圓滿戶外劇場,至07/24已公佈了UNISON SQUARE GARDEN、魔法少女になり隊、Czecho No Republic、妄想キャリブレーション、Leola、VirginCrabBand、ANARCHY STONE…等演出者,名單尚未公佈完全。

參考[编辑]

  1. ^ 無懼音樂祭跨域演出 27、28日文心森林公園舉行. [2017-09-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