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里坦泰赫梅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贝希斯敦铭文上有关特里坦泰赫梅斯浮雕。上面的铭文写到:这是特里坦泰赫梅斯。他撒谎说“我是萨格旬人的王,出身于基亚克萨雷斯的家族。”[1]

特里坦泰赫梅斯古波斯語𐎨𐎡𐏂𐎫𐎧𐎶羅馬化:Ciçantakhma埃兰语Ṣi-iš-šá-an-tak-ma巴比伦语Ši-it-ra-an-taḫ-ma )是萨格旬人的国王,统治阿尔贝拉地区(公元前521年)。他自称是米底王国的国王基亚克萨雷斯的后裔。[2]他被波斯帝国国王大流士一世诛杀。

其他相关[编辑]

  • 斯昆卡

参考文献[编辑]

  1. ^ Behistun, minor inscriptions DBb inscription- Livius. 
  2. ^ Tritantaechmes - Livius. www.livius.org. 20 August 2015 [15 October 20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9-07)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