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雷马顿子爵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特雷马顿子爵
Viscount Trematon
創始日期1917年7月16日
授予君主乔治五世
爵位種類英国 聯合王國貴族爵位
首任持有者威廉·奥古斯都王子
末任持有者亚历山大·剑桥
繼承方式第一位持有者的男性後嗣
狀態绝嗣

特雷马顿子爵(英语:Viscount Trematon)曾作为大不列颠貴族爵位聯合王國貴族爵位被授予给王室成员。首次授予乔治二世之子——威廉·奥古斯都王子。但威廉·奥古斯都王子并没有后嗣因此,在他死后特雷马顿子爵随着坎伯兰公爵爵位一同闲置。后来随着1917年放弃德国贵族头衔,特克的亚历山大王子被授予阿斯隆伯爵,特雷马顿子爵则作为阿斯隆伯爵的附属头衔一同被授予。亚历山大的长子鲁伯特·坎博里奇曾在1917年直至他死去期间将特雷马顿子爵作为礼节头衔。亚历山大死前没有一个存活的男嗣,因此随着亚历山大的死,特雷马顿子爵随着阿斯隆伯爵一同闲置。

历史[编辑]

乔治二世在1726年授予其第三子威廉·奥古斯都王子——坎伯兰公爵、伯克姆斯特德侯爵、肯寧頓伯爵、奧爾德尼男爵的头衔,同时也将特雷马顿子爵授予给其三子[1]。威廉王子終身未婚,故其死後同樣無人斷絕。

一战期间,大英帝国绵延着大量的反德情绪,因此乔治五世将日耳曼式的家族名称萨克森-科堡-哥达王朝改以温莎城堡为名的经典盎格鲁式温莎王朝名称,并放弃了萨克森-科堡-哥达王子萨克森公爵等所有的德国头衔,包括所有王室成员。通过1917年7月14日签发的皇家授权书,亚历山大及其兄阿道弗斯王子同样的放弃一切德国头衔、称号及荣誉,并将特克家族的名称以他们的外祖父剑桥公爵阿道弗斯王子的领地剑桥改为剑桥家族[2]。此时,亚历山大被称为亚历山大·坎博里奇爵士。作为弥补,国王将亚历山大·剑桥授予阿斯隆伯爵及特雷马顿子爵[3]。亚历山大在当时拒绝了侯爵的头衔,因为他觉得这个头衔并不盎格鲁化。

亚历山大·剑桥在1957年逝世后,因其死前没有一个存活的男嗣,因此随着亚历山大的死,特雷马顿子爵随着阿斯隆伯爵一同消亡了。

列表[编辑]

名稱 肖像 徽章 出生日期 继位日期 卸任日期 逝世日期 爵位继承权 备注
婚姻
第一次册封
威廉·奥古斯都王子
Prince William Augustus

汉诺威王朝
1721年4月26日
 大不列顛王國萊斯特府
喬治二世布蘭登堡-安斯巴赫的卡羅琳之子
1726年7月27日 1765年10月31日
 大不列顛王國伦敦
乔治二世之子 从未结婚
第二次册封
亚历山大·剑桥
Alexander Cambridge

特克-剑桥家族
1874年4月14日
 英国伦敦肯辛顿宮
特克公爵法蘭西斯剑桥的玛丽·阿德莱德郡主之子
1917年11月7日 1957年1月16日
 英国伦敦肯辛顿宮
作为弥补而获得爵位 爱丽丝公主
1914年2月10日
3名子女

来源[编辑]

  1. ^ 第6494號憲報. 倫敦憲報. 1726-07-12: 1. 
  2. ^ 第30374號憲報. 倫敦憲報. 9 November 1917. 
  3. ^ 第30374號憲報. 倫敦憲報. 9 November 1917. 

参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