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裁 -monopolize-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独裁 -monopolize--
T.M.Revolution单曲
发行日期1996年5月13日
类型J-POP
时长12分7秒
唱片公司Antinous Records
制作人浅倉大介
排行榜最高名次
T.M.Revolution单曲年表
独裁 -monopolize--
(1996年)
臍淑女 -ヴィーナス-
(1996年)

独裁 -monopolize-》是T.M.Revolution在1996年5月13日发行的出道单曲。销售方为索尼音乐娱乐(Sony Music Entertainment(Japan))。

概要[编辑]

  • 这张单曲的发售日是星期一,这跟一般在星期三发售单曲相比在日本公信榜周统计方面是不利的。另外,这天是“佛灭日”(13日,"13"在欧美是不吉利的数字。)这是一种商业手法,意在“克服不利的因素”,所以选择了这一挑战性的日期。
  • 出道当天西川是“OFF”状态,那天西川本人没有参加宣传活动。
  • 浅仓大介参加了标题曲的PV拍摄。
  • 单曲《蒼い霹靂〜JOG edit〜》收录了作为c/w曲的、1997年11月23日举行的LIVE中《独裁 -monopolize-》的现场版。
  • 初发行时是8cm CD的规格。2009年3月25日,该单曲以12cm CD规格再发行,并且以Blu-Spec CD的形式收录在该日发行的《T.M.REVOLUTION SINGLE COLLECTION 96-99 -GENESIS-》BOX中。

收录曲目[编辑]

  1. 独裁 -monopolize-
    作詞:井上秋緒 作曲/編曲:浅倉大介
  2. LIAR'S SMILE
    作詞:井上秋緒 作曲/編曲:浅倉大介
  3. 独裁 -monopolize-(Original Backing Track)

收录专辑[编辑]

乐曲联系[编辑]

电视节目《周刊Stamina天国》片头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