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亚·谢尔盖耶芙娜·沃龙佐娃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玛丽亚·谢尔盖耶芙娜·沃龙佐娃
原文名Мария Сергеевна Воронцова
出生1979年(44—45歲)
国籍 俄羅斯
母校剑桥大学
开放大学
知名于禾本科
科学生涯
研究领域植物学
植物命名人缩写Voronts.

玛丽亚·谢尔盖耶芙娜·沃龙佐娃(俄語:Мария Сергеевна Воронцова,罗马化:Mariya Sergeevna Vorontsova,1979年)是一位出生于俄罗斯植物学家,专门研究禾本科分类学。[1]她负责编写Solanum agnewiorumSolanum umtuma的分类单元。她是邱园皇家植物园加速分类学部门的成员。她是GrassBase的共同作者和维护者之一,也是《Phytotaxa》杂志的编辑。

在2010年,她发现了一种非洲刺茄子的新品种Solanum ruvu,这种茄子只在十年前的野外采集过一次。随后的一次探险未能找到它,现在据信它已因森林砍伐而灭绝。[2]

出版物[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Vorontsova, Maria Sergeevna. www.ipni.org. International Plant Names Index. [26 February 20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4-07). 
  2. ^ Solanum ruvu Voronts. | Plants of the World Online | Kew Science. Plants of the World Online. Royal Botanic Gardens, Kew. [2023-06-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4-07) (英语). 
  3. ^  Voronts.. International Plant Names Index. 

外部链接[编辑]

• Biography on Kew Scienc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