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谦介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田中谦介
出生1969年(54—55歲)
日本东京都三鷹市
居住地日本東京都港區東新橋
国籍 日本
母校庆应义塾大学

田中谦介(日语:田中 謙介,1969年),笔名minatoku[a]日本游戏制作人株式会社C2プレパラート代表董事,コンテンツクラッカー株式会社董事,同人社团“C2机关”主管。曾為角川游戏所属制作人,因其参与制作的网页游戏舰队Collection》而知名。

简介[编辑]

田中谦介毕业于庆应义塾大学理工学部机械工学科,曾经在电通史克威尔等公司任职,参与过《最终幻想X》等游戏的制作。

关于《舰队Collection》,田中在接受《Fami通》采访时表示,最初考虑的只是做一个舰船萌擬人化同人志,被在DMM.com工作的友人鼓励之后,最终变成了网页游戏的企划。早期的制作组成员只有10人不到,游戏的主要画师基本是“C2机关”中的画师,由良白露時雨村雨夕立的声优谷边由美[b]也是该社团成员。田中本人除担任游戏主创外,还负责了游戏模式、数据、角色台词、图鉴文字等的设定,运营初期的游戏客服也是田中亲自担当,动画歌曲中也有相当一部分由田中本人以“minatoku”的名义填词[1]

曾為角川游戏所属制作人,《舰队Collection改》發售前離職[2]

之後在2011年設立株式会社C2プレパラート,擔任《舰队Collection》的開發與運營。

参与制作的游戏[编辑]

注释[编辑]

  1. ^ minatoku为“港区”(みなとく)的罗马音转写。田中的母校庆应义塾大学、“C2机关”总部和田中的住宅都在日本东京都港区。
  2. ^ 網頁遊戲版以「谷邊由美」的名義公佈,電視動畫版則以「タニベユミ」名義(日语读音相同)。

参考文献[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