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頸鳶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白頸鳶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鸟纲 Aves
目: 鹰形目 Accipitriformes
科: 鹰科 Accipitridae
属: 美洲鳶屬 Leptodon
种:
白頸鳶 L. forbesi
二名法
Leptodon forbesi
(Swann, 1922)
白頸鳶的分佈圖(綠點)

白頸鳶學名Leptodon forbesi)是一種在南美洲出現的猛禽,在巴西北部繁殖。

白頸鳶體長50厘米,成鳥頭部灰色,後頸為白色,上半身黑色,下半身則為白色。灰色而平闊的尾巴。與在巴西南部繁殖的灰頭鳶相當相似,並一度被看成是其亞種

因觀察紀錄相當稀少,而且有關其飲食及繁殖的資料均缺乏,此外在有其紀錄的地方,包括阿拉戈斯州海岸及伯南布哥等均有大規模的森林開伐,因此目前在IUCN紅色名錄上被列作濒危物種。目前估計該物種的數目僅有250-999對左右。

其學名中的種加詞是紀錄英國動物學家 William Alexander Forbes。

參考文獻[编辑]

  1. ^ BirdLife International. Leptodon forbesi. The 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 2004. [2009年12月24日].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