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之路 (布拉格)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采莱特纳街

皇家之路(Královská cesta)是穿越捷克首都布拉格历史中心区一条路线的名称,是历史上中欧君主们前去加冕时的行走路线。这条路线始于Králův dvůr(国王法院),在今日的火药塔(Prašná brána),即今日市民会馆(Obecní dům)的所在地。然后经过采莱特纳街,通过老城广场小广场查理街(Karlova ulice),克萊門特學院附近街道,通过十字军广场查理大桥桥街(Mostecká ulice)到小城广场聂鲁达街布拉格城堡,并通过城堡广场到达圣维特主教座堂。这条线路在17世纪稳定为今天的样子。在17世纪皇家之路通往波霍雷莱茨(Pohořelec),那时还没有今天的城堡街(ulice Ke Hradu)。

聂鲁达街

第一位经过这条路线前去加冕的君主是1438年的阿尔布雷希特二世,而最后一位君主是1836年的奥地利皇帝斐迪南一世。仪式上包括各国使节和来自外国的嘉宾。哈布斯堡皇帝的遗体也会经过这里前去保存。1729年约翰·内波穆克的封圣游行也经过此处。这条路线被装饰起来,道路禁止通行,各行会、学校、修会、军队和其他团体的代表聚集于路上,用音乐唱歌鸣枪来发出各种声响。

今天,皇家之路是布拉格的中心区主要的旅游路线。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