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河 (悉尼)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坐标33°57′S 151°03′E / 33.950°S 151.050°E / -33.950; 151.050

盐田河
Salt Pan Creek
词源早期的定居者通过蒸发盐水的方式从沼泽获得盐。[1]
国家澳大利亚
新南威尔士州
区域悉尼盆地(IBRA)、坎特伯雷-班克斯敦、悉尼南部
地方政府辖区坎特伯雷-班克斯敦市、乔治河市
流域
水系乔治河
源頭 
 - 位置路易斯山以西
河口汇入乔治河
 - 位置
厄伍德
面積26平方公里(10平方英里)
本貌
長度7公里(4.3英里)
[1]

盐田河 (英語:Salt Pan Creek)是一条汇入乔治河的城市水道,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悉尼的坎特伯雷-班克斯敦地区。

流向和特征[编辑]

盐田河岸边的红树林。

盐田河发源于郊区路易斯山(英文:Mount Lewis,在坎特伯雷-班克斯敦地方政府辖区内)的西偏西南,向东南缓缓流经乔治河市地方政府辖区,最终在河林镇汇入乔治河。其流域的面积约为26平方公里(10平方英里),因植被破坏和城市建设活动的影响,常受洪涝之苦。[2]

其流域内的植被包括三种濒临灭绝的生态种类,即沿海盐沼,库克河(Cooks River)卡斯尔雷(Castlereagh)铁皮桉(Ironbark)森林和页岩/砂岩过渡林。整个流域内植被类型差异很大,生态环境包括淡水环境,河口环境,红树林和盐沼,河岸和陆地环境,为当地动植物提供了重要的栖息地。[2]

历史[编辑]

从早在1809年起,盐田河周遭土地曾为澳大利亚原住民反抗殖民的起义场所。特伯里(Tedbury),是佩姆乌(Pemulwuy)的儿子同时也是一位原住民长者,参与了其中一场冲突。在这场冲突中,欧洲定居者弗雷德里克·梅雷迪思(Frederick Meredith)为矛所伤并被迫放弃他的农场。据了解,梅雷迪思和另一位定居者打算清理和耕种盐田河周围的土地,而此处是原住民的重要食物来源地。[3]1926至1935年间,随着原住民,包括已经恢复了传统土地的难民家庭,以及那些寻求逃离原住民保护局(Aboriginal Protection Board)的人,在此设立棚户营地,盐田河周遭的土地变成了原住民权利的焦点。[3]

盐田河得名自早期殖民定居者,他们通过蒸发盐水的方式从此地的沼泽中获得盐。[1]

参考文献[编辑]

  1. ^ 1.0 1.1 1.2 Salt Pan Creek. Geographical Names Register (GNR) of NSW. Geographical Names Board of New South Wales. [2013-04-10]. 
  2. ^ 2.0 2.1 Salt Pan Creek. Rivers and Creeks. Bankstown City Council. [2013-04-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6-16). 
  3. ^ 3.0 3.1 Foley, Gary. imeline of Significant Moments in the Indigenous Struggle in south east Australia. The Koori History Website. Victoria University. [2013-04-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12). 

外部链接[编辑]

  • Georges River catchment (map). Office of Environment and Heritage. Government of New South Wales. [2018-09-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