睾丸网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睾丸网
图示睾丸内睾丸网的位置
基本信息
发育自中肾管
标识字符
拉丁文rete testis
MeSHD012152
TA98A09.3.01.024
TA23601
FMAFMA:19834
格雷氏p.1244
解剖學術語

睾丸网(英語:Rete testis)是位于睾丸纵隔的直精小管汇合网络,由此于睾丸的后缘上部发出睾丸输出小管,运输精子至附睾。它是女性卵巢网同源物[1]

结构[编辑]

睾丸网显微照片H&E 染色

睾丸网是相互连接的小管网络,其中位于纵隔睾丸中富含血管的结缔组织内的直精小管生精小管的末端部分)是空的。 [2]上皮细胞呈单层立方状被覆于小管的内表面,细胞表面有微绒毛和一根纤毛[3]


发生[编辑]

在泌尿和生殖器官的发育过程中,睾丸卵巢的发育方式极为相似,它们均源自中胚层和中肾。与卵巢一样,睾丸在最初阶段由一个核心组织和一层表面上皮构成。在这个核心组织中,会出现一系列的索状结构,这些索状结构向未来的门部区域延伸,并形成一个网络,这个网络最终发展成为睾丸网。

功能[编辑]

睾丸网的功能似乎是在精子离开生精小管时将其混合。精子在支持细胞的分泌稀释物中离开生精小管。睾丸网的主要功能是将精子混合并运输到睾丸输出小管中,并通过有限的分泌和重吸收来改变管腔液体。睾丸网重吸收约 95% 的液体成分,增加精子在进入附睾之前的浓度。

补充图片[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Definition: Rete ovarii from Online Medical Dictionary
  2. ^ Ross, M.; Pawlina, W. Histology: A Text and Atlas 6th. Lippincott Williams & Wilkins. 2011: 802. ISBN 978-0-7817-7200-6. 
  3. ^ Young, B.; Woodford, P.; O'Dowd, G. Wheater's Functional Histology: A Text and Colour Atlas 6th. Elsevier. 2013: 344. ISBN 978-0702047473.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