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冬茄属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矮牵牛花

碧冬茄属
Petunia axillaris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植物界 Plantae
演化支 维管植物 Tracheophyta
演化支 被子植物 Angiosperms
演化支 真双子叶植物 Eudicots
演化支 菊类植物 Asterids
目: 茄目 Solanales
科: 茄科 Solanaceae
亚科: 矮牵牛亚科 Petunioideae
族: 矮牵牛族 Petunieae
属: 碧冬茄属 Petunia
Juss.

见正文

碧冬茄属(学名:Petunia)是一类原产于南美洲草本植物,有喇叭形,类似牵牛花,又稱矮牽牛屬,目前广泛被世界各地引种,作为园艺花卉,存在各色品種及雜交形成的碧冬茄

作为园艺品种的矮牵牛,是由野生的直立性腋生矮牵牛(P. axillaris)和匍匐性青紫矮牵牛(P. integrifolia)杂交培育的,直立性腋生矮牵牛是夜晚开花,白色,花大,1823年由南美洲引进巴黎。匍匐性青紫矮牵牛的样本是1831年被送到英国的植物园。[1] 杂交的矮牵牛花色多样。

有的植物学家将非洲小花矮牵牛属Calibrachoa)也合并到这个属中。

碧冬茄属植物一般为虫媒花,只有P. exserta例外,这是一种红花灌木,由蜂鸟授粉。绝大部分碧冬茄属植物为二倍体的,具有14个染色体,在同属间可以杂交。

碧冬茄属植物生长需要充足的阳光[2],不需要经常灌溉,在温带地区种植多为一年生,在热带地区可以为多年生植物。[3][4]

下级分类[编辑]

本科包括以下属:

杂交种
栽培种

参考文献[编辑]

  1. ^ Allan M. Armitage, Armitage's Manual of Annuals, Biennials, and Half-Hardy Perennials (Portland: Timber Press, 2001).
  2. ^ Petunia (HGIC 1171). Clemson Extension Home & Garden Information Center.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6-17). 
  3. ^ Jack Scheper. Petunia x hybrida. 2003-05-20 [2008-07-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6-12). 
  4. ^ Laura Bush Petunia. [2008-07-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