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達電腦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神達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MiTAC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
ISINTW0003706008在维基数据编辑
成立1982年12月8日
臺灣地區中華民國台灣
代表人物苗豐強
何繼武
總部臺灣地區中華民國(台灣)
新竹科學工業園區新竹縣研發二路1號
營業據點數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二路200號
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一段209號B棟
業務範圍全球
产业電腦及週邊設備業
產品POSGPS穿戴式產品行車記錄器智慧車載系統
員工人數7000 名 (2013)
實收資本額新台幣143億元(2015年)
主要子公司Mio、Magellan、Navman
网站http://www.mitac.com.tw
http://www.mic-holdings.com.tw

神達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台灣聯華神通集團(MiTAC Synnex Group)旗下公司之一,並與神通電腦神通資訊科技共同使用「MiTAC商標。神達電腦為全球信息及通訊技術(ICT)產業領導廠商之一,1982年在台灣新竹科學園區成立,1992年於台灣證券交易所公開上市,股票代號為2315。

神達電腦旗下品牌有自創宇達電通、併購入的泰安電腦Magellan NavigationNavman。 因應後PC時代雲端產業發展,集團轉型策略,神達將以換股方式於2013年9月12日成立神达投控;同時間神達投控在台灣證券交易所公開上市,股票代號為3706,簡稱維持「神達」。神達電腦總經理何繼武接受媒體訪問表示,2010年神達決定淡出PC市場時,PC創造的營業額非常大,要放棄這塊收入、重新投入新的領域需要很大的決心,但公司決策的核心邏輯就是「不抓浮木產業」,因此才有後來的轉換成投控等組織重整動作[1]

2014年9月1日,神達電腦將雲端運算產品事業體相關業務約新臺幣34億元(包含資產、負債、相關的股東權益調整項目及營業)分割讓與予新成立的神雲科技,並由神雲科技發行新股予神達投控作為對價[2]

2017年1月1日,神達新總部正式啟用並與舊大樓各分為A棟與B棟,目前華亞廠合計約1300名員工。

2017年6月8日,神達電腦、聯強國際集團各持股13.66%和10.31%的新聚思科技英语Synnex(Synnex Corporation)以5億美元的等值股票和3億美元現金,收購Datatec旗下Westcon-Comstor美洲業務,另外以3,000萬美元取得Datatec的Westcon歐洲、中東、非洲與亞太業務的10%股權。

2018年1月1日,神達電腦行動通訊產品事業體獨立為神達數位,繼續經營原宇達電通旗下品牌「Mio」。

参考资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