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尔摩斯二世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福尔摩斯二世
Sherlock Jr.
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巴斯特·基頓
Uncredited:
Fatty Arbuckle
监制Joseph M. Schenck
巴斯特·基頓
编剧Clyde Bruckman
Jean Havez
Joseph A. Mitchell
主演巴斯特·基頓
配乐Film re-scored:
Club Foot Orchestra
摄影Byron Houck
Elgin Lessley
剪辑巴斯特·基頓
制片商大都會電影公司[*]
片长45分钟
产地 美國
语言默片
英语字幕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24年4月21日 (1924-04-21)
发行商Metro Pictures Corporation

福尔摩斯二世》(英語:Sherlock Jr.)是一部1924年的美国无声喜剧电影,由巴斯特·基頓自导自演,克莱德·布鲁克曼英语Clyde Bruckman让·哈维兹英语Jean Havez和约瑟夫·A·米切尔(Joseph A. Mitchell)编剧。1991年,本片因其在“文化、历史和审美方面的显著成就”,被美国国会图书馆列入国家电影登记部下属的国家电影保存委员会保护电影名单。2002年,美国电影学会将其列为“AFI百年百大喜劇電影”榜单第62位。

评价[编辑]

本片于评价聚合网站烂番茄上获得了94%的好评率,综合评分为9.7分[1]。2005年,《时代》杂志将本片列入其“有史以来一百部电影”的榜单[2]。本片也是伍迪·艾伦1985年的电影《开罗紫玫瑰》的主要灵感来源之一[3]

参考资料[编辑]

  1. ^ Sherlock Jr.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at Rotten Tomatoes. Last accessed: February 21, 2008.
  2. ^ Schickel, Richard. Sherlock, Jr. (1924). Time. February 12, 2005 [November 11,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May 25, 2005). 
  3. ^ Meade. 1997. p. 142.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