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臺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一个移动台(Mobile Station)[1][2] 包含用于与移动网络进行通信的所需的所有的用户设备和软件

该术语是指连接到一个移动网络的一整套系统,例如一部移动电话,或者通过一个移动宽带适配器进行连接的移动计算机。这是一个2G系统中的术语(例如GSM)。在3G系统中,一个移动台(Mobile Station,简称MS)现在被称为一个“用户设备”(User Equipment,简称UE)。

在GSM中,一个移动台由四个主要部分组成:

  • 移动终端(Mobile Termination,简称MT),它提供一些公共的功能,例如:无线电信号传输切换语音编解码错误检测与纠正信令交互和访问SIM卡设备串号(IMEI)是关联到移动终端(MT)的。 它是综合业务数字网(ISDN)接入中的网络终端是等价的。
  • 终端设备 (Terminal Equipment,简称TE)是指任何连接到移动台、并向用户提供服务的设备。 它并不包含任何GSM所特有的功能。
  • 终端适配器 (Terminal Adapter)提供对移动终端(MT)的访问,就和ISDN网络终端一样,包含扩展的能力。 终端设备(TE)和移动终端(MT)通过终端适配器(TA)使用AT指令集来进行通信。
  • 用户身份模块(Subscriber Identity Module)是一个可拆卸的用户识别令牌,它储存国际移动用户识别码(IMSI),这是一个唯一的秘钥,会被共享给移动网络运营商。

在一部移动电话中,移动终端(MT)、终端适配器(TA)和终端设备(TE)常被封装在一个模块中,但移动终端(MT)和终端设备(TE)功能通常由截然不同的处理器来承担。在常见的移动电话架构中,应用处理器完成终端设备(TE)的功能,而基带处理器完成移动终端(MT)的功能,二者之间通过一个使用AT指令集的总线来通信。此总线就完成终端适配器(TA)的功能。

参见[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GSM 04.02, V3.0.2. ETSI. 1992年02月 [2019-03-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10-03). 
  2. ^ 3GPP 24.002, V9.0.0. ETSI. 2010年01月 [2019-03-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