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頻道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第一頻道
Первый Канал
第一頻道
国家/地区  俄羅斯
所有者 俄罗斯俄羅斯政府 (51%)
其他股權 (49%)
开播日期 1995年4月1日
画面格式 576i 16:9/14:9 (SDTV)
1080i 16:9 (HDTV)
播出地区 俄羅斯烏克蘭白俄羅斯愛沙尼亞立陶宛哈薩克歐洲非洲亞洲以色列北美洲舊獨立國家國協地區
收视份额 15.5%(2010年8月,数据来自TNS俄罗斯[1]
总部地点 俄羅斯莫斯科
旧称 1951年-1991年: 蘇聯中央電視台
1991年-1995年: 奧斯坦金諾電視臺
1995年-2002年: 俄羅斯公共電視臺
2002年->:俄羅斯第一頻道
姊妹频道 Dom Kino、Muzika Pervogo、Vremya、Carousel (與VGTRK合營) 、Telecafe
网站 www.1tv.ru

该频道于1995年4月1日以“ 奥斯坦金诺频道1 ” 的频率开播,名为“俄罗斯公共电视台”(ORT)。RGTRK“奥斯坦金诺”占据了自1991年12月以来的第一个频道。到1995年初,OSTankino RGTRK开始失去其地位。当时在莫斯科进行的社会学民意调查显示,电视频道在白天到2x2频道,晚上非常低劣- NTV。此外,OSTKINO电视和广播公司经历了严重的财务问题,与俄罗斯国家预算的债务融资不足有关,以及第一频道的广告收入的主要部分是由独立于OSTKINO电视和广播公司的广播电视节目和广告代理商的制作者收到的。在这方面,决定关闭该频道。ORT的创建是为了恢复对俄罗斯电视第一频道的兴趣[9]

Channel One这个名字于2002年9月2日收到[10]

2011年6月1日,频道以16:9格式切换到广播[11]。从2012年12月24日起,第一频道还播放高清高清和多声道杜比数字5.1声音(仅在展示电影制作时)。“第一频道HD”完全复制了主频道的广播网格[12]

第一频道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俄罗斯1和NTV。该渠道拥有2,443名员工(截至2015年)

節目[编辑]

第一頻道在俄羅斯中地位首屈一指,並有著大量的預算,因此有著大量優異的自製節目,如超級大富翁倖存者這類的自製娛樂節目不勝枚舉,此外也拍攝了許多高票房的電影。值得一提的是,俄羅斯公共電視臺期間仍有播放蘇聯中央電視台時期的節目。

自制节目[编辑]

外购节目[编辑]

歷史[编辑]

由于1998年俄罗斯金融危机ORT 在1994- 1998年。基地。征服职位 俄罗斯公共电视台是在独立电视制片人协会的倡议下创建的,该协会将电视公司VID,ATV和Class联合起来!”。1994年11月29日,俄罗斯总统颁布法令“关于改善第一频率(莫斯科)电视频道及其发行网络的运作” ,根据该法令,第一个电视频道被播放到股份公司“俄罗斯公共电视台”。根据同一法令,奥斯坦金诺俄罗斯国家广播电视公司成为俄罗斯公共电视台的联合创始人和共同所有人。

ORT的第一任总干事是着名的电视记者Vladislav List'ev,他很快就在他的频道上暂停了广告。在Listyev被谋杀后,Sergey Blagovolin成为电视频道的首席执行官,俄罗斯国家电视和广播公司 董事长Alexander Yakovlev成为ORT董事会主席,Konstantin Ernst 成为总制片人,Sergey Shumakov成为教育和艺术节目的制片人。Boris Berezovsky是ORT股份最大股份的所有者,他的同事Badri Patarkatsishvili成为ORT商业副总经理。自1994年以来占据第一频道奥斯坦金诺广播时间一部分的电视公司GMS终于完成了广播。

新频道的播出始于1995年4月1日。不是苏维埃时代遗留的频道,而是以广受欢迎和享受NTV观众尊重为榜样,以大量新闻广播为“人民”制作频道。奥斯坦金诺第一频道的一些节目已经关闭,包括政治局和德洛。德米特里·门捷列夫成为“ 主题 ”节目的主持人,夜间新闻发布的谢尔盖·沙图诺夫和德米特里 ·基谢廖夫成为“ 尖峰时刻 ” 节目的主持人。主要的政治脱口秀节目是“ 一对一 ” 节目,由亚历山大·柳比莫夫领导。ORT信息程序的制作人是ITA RGTRK“Ostankino” ,而它与电视公司REN-TV一起开始制作由Sergey Dorenko进行的“版本”节目。在娱乐节目中,即刻获得了与主持人Valdis Pelsh 的音乐电视游戏“ Guess the melody ”的普及。该频道强烈区分了各种各样的艺术,儿童和专题项目。

ORT的广播网络的30%用于电影放映,其概念由Konstantin Ernst和电影放映服务的制片人Anatoly Maximov 开发。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自广播开始以来,各种外国电影,漫画和电视节目每天在电视频道播出,主要是在他们自己的配音或配音中,较少用于以前制作的官方翻译(取决于制造商)。在电影放映的广播时间表中,分配了几个永久性线路:其中一个在时间节目之后立即放置(直到2001年),另一个 - 大约12:20(直到2005年),第三个 - 周六晚上(“第一频道收集”,直到2002年)[,第四个 - 周日或周一晚上(“电影院线”) ,2003年之前)。在第二天早上的预制晚会或黄金时段重复播放,拉丁美洲电视节目继续播出,最常见的是巴西制作。1995 - 2006年期间在频道播放的人中最受欢迎的是“ Tropikanka ”,“ 热带女人的秘密 ” ,“ 新受害者 ”,“ 致命的继承 ”,“ 巴别塔 ”,“ 以爱的名义”“,” 温柔的毒药 “,” 残忍的天使 “,” 空中的城堡 “,” 爱的土地 “,” 爱的土地,希望的土地 “和” 克隆 “ 。由电视频道委托的电影和电视节目的配乐主要在工作室Selena International (1996年至2000年)和AB Video (1997年)进行。

在商业广告播放暂停的头几个月仍留在部队,专门播出公益广告,其中包括循环“ 俄罗斯计划 ” 。1995年10月1日,在关于Boris Yeltsin和Viktor Chernomyrdin的健康状况报告后,版本计划被关闭,REN-TV开始创建一个名为独立广播系统的电视网络,并于1997年,走出另一个第49个频道。在任命Sergey Shatunov之后,Andrei Razbash成为“尖峰时刻”节目的领导者之一。1995年10月12日,OSTankino国家电视和广播公司被废除。

1996年,在ITA的基础上,ORT信息计划局成立,由1989年至1992年 “ 生意人报” 主编Ksenia Ponomareva领导。引领计划“ 时间 ”成为种Arina莎拉波娃和伊戈尔Gmyza领先每日新闻伊戈尔麝鼠,亚历山大Buratayeva,叶卡捷琳娜安德烈耶娃,西里尔Kleimenov。1996年10月,分析方案失败后“ 19.59“(分析节目”星期日“于1996年4月关闭,离开ORT Nelli Petkova,1995年取代前Aleksey Alekseyev)和”人物“节目在NTV关闭(10月取代”版本“) 1995年,在NTV上,谢尔盖·多伦科回到了ORT,Vremya计划的最终版本开始发布,与谢尔盖·多伦科一起被称为“信息与分析时间计划” 。1996年底,Dmitry Kiselyov从ORT转到了REN-TV 。安德烈·拉兹巴什仍然是“尖峰时刻”计划的唯一领导者。

1996年10月20日在乌克兰, ORT被国际电视台频道取代,但直到2002年,国际电视台频道播出包括一些ORT节目,ORT /第一频道截至2015年拥有29%的乌克兰语电视频道

1997年1月11日ORT注册了一个域名在互联网上自己的官方网站- ortv.ru。该网站于同年4月推出。

1997年4月和10月,分别建立了ORT-Video录像带公司[34]和ORT唱片公司标签[35]。

1997年7月1日至12月30日,除莫斯科和莫斯科地区外,俄罗斯所有地区的广播在平日进行,每天从12:15(或13:00)到15:00休息。这是因为该频道对地区电视中心的空中信号传输服务的负债。

与此同时,1997年8月5日,根据全俄国家电视和广播公司管理层的决定,RTR上的“关键时刻”节目被取消,谢尔盖·布拉戈维林对ORT管理方法及其信息政策进行了严格评估。特别是,Blagovolin不同意对莫斯科市长Yury Luzhkov的活动的批评。8月16日,Blagovolin休假,后来提交了ORT总干事职位辞职信。

1997年9月17日,Ksenia Ponomareva成为ORT的总干事,其候选人Boris Yeltsin向渠道的股东推荐[40]。信息计划局由Alexander Lyubimov领导(很快,Larisa Sinelschikova取代他担任VID电视公司的总监)。在秋季通道鉴于权利成本高的广播[41]停止显示足球比赛冠军联赛的,具有传送其电视台NTV和“ NTV-PLUS ” [42] 。

1997年11月17日,ORT 的另一个版本ORT-Eurasia开始在哈萨克斯坦的 ORT频率上播出。

1998年2月12日,CJSC公共俄罗斯电视台股东会议从一家封闭的股份公司转变为开放式股份公司[43] [44]。

同年,儿童娱乐节目创建于频道结构,由 电视节目主持人谢尔盖·苏西诺夫(Sergei Suponev)领导,他在20世纪90年代在儿童和年轻人中广受欢迎[45]。在他的领导下,该频道推出了一系列娱乐和教育计划,主要针对儿童和青少年[46]。其中包括“100%”,“山丘之王”,迪斯尼俱乐部,“ 七个问题 - 一个答案 ”,“一切皆有可能”,“什么和如何”,“第七感”,“COAPC”等[47] ]。在那些年里,ORT在所有俄罗斯中央电视频道中是连续儿童广播网络中的领导者。

自1998年春季以来,ORT(连同RTR)在其董事会的决定下,于5月9日开始从根本上拒绝在电视上播放广告,发现那天退伍军人和老年人看电视屏幕保护程序和剪辑可能看起来特别不合适且令人烦(在其余频道上,它继续在之前的版本中播出)。从2005年12月31日到2015年1月1日,频道上的广告单元也没有在新年的第一天(12月31日到1月1日)播出,但是从2015年12月31日起,商业广告不再播出1月1日和5月9日。

在不同的时间,其他独立的广播公司开始在ORT上播放,例如,州际电视和广播公司“ Mir ”与“Together”节目,其中不同国籍的领导人正试图了解我们时代的实际问题[58] [59]。

1998- 2000年。出售别列佐夫斯基的股份。谢尔盖多伦科 1998年的默认设备非常难受。一些广播节目的制作已经减少,一些以前计划的电视节目已被冻结[60]。广告市场崩溃[61] [62],ORT [63]和所有其他中央电视频道[64]的清算存在威胁。与此同时,该频道更改了其广告合作伙伴 - 广告代理商Video International(之前该频道的广告时间由代理商Premier SV出售,未能从经济危机的影响中恢复)。根据Konstantin Ernst的回忆录,1998年秋天,电视频道的工作人员几个月没有领到工资,每个人都“假释”。此时,该频道开始显示苏联电视连续剧“ 阴影在中午消失 ”和“ 永恒的召唤 ”的重新版本,每次都有52分钟,因为许多项目因违约而被取消。该频道总监Aleksey Efimov的现任顾问后来回忆说,“1998年该频道根本没有钱,但广告公司Premier SV违反了合同。这很难,但是频道没有投降。“ [69]。与此同时,法警出现在运河的房屋内,逮捕了整个ORT车队。后来,清算的威胁消失了,因为在1999年新的一年之前,叶利钦总统签署了关于国家对ORT支持措施的法令,根据该法令,Vnesheconombank银行向该渠道分配了1亿美元的保释贷款。

1998年5月,谢尔盖·多连科(Sergey Dorenko)离开大地,成为ORT信息计划的主要制片人。但是已经在9月份,随着Boris Berezovsky的归档,Dorenko成为了日常节目“Time”的领导者。他的回归与Ksenia Ponomareva没有协调,因此她离开了频道总导演的职位。

1998年10月15日,ORT由Berezovsky的密友Igor Shabdurasulov领导,他曾在俄罗斯联邦政府办公室工作过。而不是“ 高峰时刻 ”节目,“现在和现在”节目开始出现,由亚历山大·柳比莫夫领导,他也担任电视公司VID董事会主席。由于财政问题的频道广播的智力游戏被停止弗拉基米尔·伏罗希洛夫 “ 是什么?在哪里?什么时候?“一年后,她开始接受NTV [73]。1999年1月,国际俱乐部协会“什么?在哪里?什么时候?“起诉ORT是为了实现电视公司对已经制作的节目的债务的支付[74]。一些REN-TV制作项目的展示也存在问题(“我记得......我喜欢......”,“ 要记住 ”):1998年底,电视频道无法向公司支付所制作的节目[75]。由于ORT停止向第三方电视内容制作商支付节目费用,面对VID电视公司的主要广播制作人提出了最后通to警告,该频道可能会退出该频道制作的所有节目,除了信息政治节目(“Vzglyad”和“此时此刻” »Alexander Lyubimov)[76]。

1998年,ORT广播在土库曼斯坦境内停止,TMT 3电视频道(自2001年以来 - Miras)[77]在以前运营的土库曼频率上发布。

与此同时,ORT从新成立的TNT电视网购买了系列“ 破碎灯笼街道 ”(“警察”),该电视网于1998年10月开播。尽管制作预算很低,所提出的主题的可疑性质以及演员阵容几乎完全缺席,但该系列在观众中变得流行并获得了国家地位 - 在ORT首映的警察获得了15%的评分和35%的份额电视观众。一年后,在1999年,由TNT和ORT提名,该系列获得两个TEFI小雕像作为“最佳电视游戏(专题)电影或系列”和“年度最佳电视项目” 。该奖项授予TNT作为展会所有权利的直接拥有者。

1999年,Boris Berezovsky拥有该频道49%的股份。随着TV-6,Nashi Radio,报纸Kommersant和Nezavisimaya Gazeta,以及唱片公司REAL Records,电视频道进入别列佐夫斯基的媒体帝国。

1999年1月13日,Ashot Bablumyan开始领导ORT信息政策。谢尔盖多伦科开始领导周六发布的“时间”节目。从1月到2月,他通过该计划播出了对俄罗斯总理叶夫根尼·普里马科夫的攻击,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当时与他们发生冲突。因此,Dorenko指责Primakov被州际航空委员会负责人Tatiana Anodina光顾,根据Dorenko的说法,他是总理的妻子(几天后普里马科夫和Anodina之间的家庭关系被拒绝)。已经在二月份,Dorenko再次被禁赛。据官方统计,由于他患流感病例,该计划没有出来,但主持人本人表示,该频道的领导层迫使俄罗斯当局采取这一步骤。六月初,在普里马科夫政府被解雇后,多伦科在TV-6上担任管理职位。

1999年6月8日Tatyana Koshkaryova [88]成为ORT信息项目主任。同年九月谢尔盖Dorenko开始带领其他程序,被称为“ 电视节目谢尔盖Dorenko ” ,以及信息分析程序“时代周刊”上周六成为率先记者帕维尔·谢利,以他的共振报告从白俄罗斯。“时间”节目被称为“时间”。信息渠道。除主要单位外,信息频道还包括Alexander Lyubimov的“Here and Now”分析节目和Mikhail Leontiev的 “ 然而 ” 节目[91],体育信息块与工作室的评论员(随后从计划中删除了标题)[92]和天气预报。Vremya计划的主持人当时是Ekaterina Andreeva和Kirill Kleymyonov,他们于1998年底在Dorenko 的倡议下被任命为该职位。

1999年9月1日在摩尔多瓦的ORT电视频道Prime的基础上创建。

根据谢尔盖·多伦科(Sergey Dorenko)的建议,在他的ORT工作期间,“电传杀手”(“mediakiller”)的概念似乎是积极的,并不总是合理地批评反对派政客。在1999年秋季,信道继续针对普里马科夫和卢日科夫韧媒体战争(喜欢的电视频道给予候选人普京和块“ 统一 ” )。10月24日,Dorenko在其作者的节目中表达了关于普里马科夫健康状况的未知事实,并指出一名政治家参与了格鲁吉亚总统爱德华·谢瓦尔德纳泽的生活。。所有这些事实很快就驳斥格鲁吉亚代表和普里马科夫生活时事节目“ Itogi ” 叶夫根尼·基谢廖夫在NTV。

1999年10月3日,Dorenko项目被释放,对祖国 - 全俄罗斯集团领导人Yuri Luzhkov 提出了尖锐的批评。在这个项目的过程中,卢日科夫在莫斯科地区的房地产从直升机上显示,他的钱的秘密被揭露,卢日科夫的图片和日本的犯罪“权威” 。记者在同年9月5日,9月26日和10月3日的节目中的陈述甚至成为卢日科夫审判的借口。输出和报告,其中所述临界位置告诉的事件周围的保持发生“ 媒体桥 ” 或者对当时的NTV频道的节目和报道进行了负面评论。

由于与Boris Berezovsky在ORT发展概念上的差异,Igor Shabdurasulov离开了频道。1999年10月6日,ORT总干事根据Shabdurasulov的建议成为康斯坦丁·恩斯特,他将把总制作人的职位合并到2001年(这个职位将分配给亚历山大·法夫曼)。

2000年1月,“谢尔盖·多伦科创作计划”于周六开始发表[109]。在Pavel Sheremet同时存在于该频道的节目中,有关有关检察长Yury Skuratov房地产的有争议的事实被表达,这也引起了法庭的进一步审判[110]。同年3月,谢列梅停止在频道[111]上创作新闻节目,并开始根据特别项目部制作纪录片(车臣日记[112],“野生狩猎” [113],“韩国陷阱”等)在恩斯特的参与下创建[114]。自2000年3月开始,该计划取代其计划“时间。周日版“与领先的Ekaterina Andreeva和Kirill Kleymyonov。亚历山德拉·布拉塔耶娃因担任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代表而离开了ORT 。大约在同一时间,Vladimir Pereturin的 “ 足球评论 ” 节目被关闭。

与此同时,破碎的灯笼街和康斯坦丁恩斯特的创作者之间也存在冲突。该系列剧开始在NTV上转发,由于与TNT管理层的分歧而转向他的一方,该系列创意的作者安德烈·基维诺夫开始制作类似的电视连续剧“ 致命的力量 ” 。2000年3月13日,在该频道的黄金时段晚上,它的第一个季节开始了,警察在场。有一个电视节目同时在两个相互竞争的频道上播放,主要角色相同,并且根据TNS盖洛普媒体机构专家的说法,“致命力量”首映系列的评级更高。同年,ORT生产系列将获得TEFI奖。

2000年春天,两家俄罗斯电视台ORT和TVC 结束了他们的广播许可证。ORT许可证于5月24日到期,TVC许可证于5月20日到期。当时的新闻部长提到了1995年获得的频道广播许可证,有效期至2000年,无视当ORT重新注册时,该电视公司于1998年获得新许可证,直至2003年4月。。之后,电视频道获得了广播的临时许可。同时,俄罗斯联邦新闻部长Mikhail Lesin在电视频道(莫斯科第一和第三届TVK)的频率上ORT电视公司宣布了一场比赛(ORT在比赛中唯一的竞争对手是RTR-Signal Television Company)。广播已经保存了5年。联邦竞赛委员会[126]的所有9名成员都投票赞成继续进行ORT广播。

2000年8月27日,在奥斯坦金诺电视塔发生火灾时,ORT广播停止了并切换到Stolitsa电视频道的频率,这是当时在莫斯科运营的两个电视频道之一。到2000年8月30日,可以组织广播“联合ORT + RTR频道”,广播两个频道的传输。两个频道标志都在屏幕上:左上角的RTR和右上角的ORT(现在是“第一频道”); 下面是“联合ORT-RTR频道”的签名(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不再播出)。在其他城市,频道继续单独播出[129]。从2000年8月29日开始,ORT广播开始通过卫星平台“ NTV-Plus ”。

与此同时,广泛的公众共鸣引发了2000年9月2日“谢尔盖·多伦科作者计划”的发布,完全致力于2000年8月库尔斯克核潜艇的悲剧。转会期间,多伦科就普京总统发表了一系列令人不快的言论,并称他为“灾难的罪魁祸首”。有人认为在库尔斯克船的灾难中,多伦科执行了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的命令。所以作者的节目Dorenko被关闭。

不久之后,在2000年9月,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将其股份(49%的股份)卖给了ORT。大约在同一时间,电视频道的信息计划局进行了修改[138]。因此,在Sergei Dorenko计划结束后不久,Tatyana Koshkareva被解雇了信息计划局局长。之后,管理层由全俄国家电视和广播公司 前副主席谢尔盖·戈里亚乔夫领导。Igor Gmyza和Olga Kokorekina领导着日常问题(从RTR转移)。18:00的新闻发布时间增加到35分钟,该节目开始被称为“晚间新闻”,其中一些来自一年前的NTV,Zhanna Agalakova和Igor Vyuholev。

股東[编辑]

2005年[编辑]

第一頻道股份調查來自俄羅斯公司「Audit Chamber of Russia」。

  • Росимущество (聯邦財產管理局) – 38.9 %
  • 俄羅斯公共電視臺銀行合夥 – 24%
  • RastrKom 2002 – 14%
  • EberLink – 11%
  • 俄通社-塔斯社 – 9.1 %
  • TTTs (國家政要) – 3%

俄羅斯公共電視臺銀行合夥、RastrKom 2002、EberLink 三者皆由俄國首富阿布拉莫维奇控制,共49%股權。而聯邦財產管理局、俄通社-塔斯社、國家政要由官方控制,共51%股權。

2006年[编辑]

2006年時股權在國家政要手中稍有些許改變,其餘則是如同往年。

歐洲歌唱大賽[编辑]

第一頻道曾於2009年主辦歐洲歌唱大賽,這也是俄國首次主辦大賽。

参考来源[编辑]

  1. ^ ru:Рейтинги СМИ - ТВ. TNS俄罗斯. 2010年8月.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7-26) (俄语). 
  2. ^ 空引用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