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 (歌曲)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Kitty
Racey英语Racey歌曲
收录于专辑《Smash and Grab》
发行日期1979
词曲
制作人Mike Chapman
Mickey
托妮·貝西英语Toni Basil单曲
收录于专辑《Word of Mouth英语Word of Mouth (Toni Basil album)
B面
  • "Hanging Around"
  • "Thief on the Loose"
发行日期1982年
类型
时长
唱片公司
词曲
制作人
托妮·貝西英语Toni Basil单曲年表
Breakaway
(1966年)
Mickey
(1982年)
Nobody英语Nobody (Toni Basil song)
(1982年)

米奇(Mickey)是1981年在美國歌手及編舞家托妮·貝西英语Toni Basil的專輯《Word of Mouth英语Word of Mouth (Toni Basil album)》中的單曲,由麥克·查普曼英语Mike Chapman尼基·钦英语Nicky Chinn所寫,一開始的歌名是Kitty。最早是由英國音樂團體Racey英语Racey在1979年的專輯《Smash and Grab》中收錄。托妮·貝西將歌名改為Mickey,成為名稱和人有關的歌。 該曲之後又多次被其他藝人翻唱,其中被B*Witched翻唱的同名單曲,也成為電影[魅力四射 Bring It On]的片尾曲。

發行[编辑]

托妮·貝西的專輯原定計劃在1981年5月在英國以單曲型式發行,不過當時沒有發行。後來在1982年1月再次發行。Mickey單曲迅速風靡英國,在排行榜排名第2。在四月份在澳洲發行,到了七月、八月已上昇到排名榜的第一名。

最後托妮·貝西的專輯於1982年8月在美國發行,BILLBOARD專輯榜最高只爬到第廿二名,不過單曲Mickey則拿下單曲榜一周冠軍,也是托妮·貝西個人唯一一支冠軍暨TOP 10單曲。

參考資料[编辑]

  1. ^ Cateforis, Theo. Are We Not New Wave? : Modern Pop at the Turn of the 1980s. University of Michigan Press. 2011. ISBN 0-472-03470-7. 
  2. ^ 2.0 2.1 Robbins, Ira. Toni Basil. Trouser Press. [13 June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5-27). 
  3. ^ 3.0 3.1 Mickey / Thief On The Loose. 45cat.com. [25 June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1-11).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