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米亞·庫舒尼卡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索羅米亞·庫舒尼卡

索羅米亞·庫舒尼卡(Solomiya Krushelnytska[N 1]烏克蘭語Соломія Крушельницька,1872年9月23日—1952年11月16日), 20世纪上半叶乌克兰最著名的歌剧女高音歌唱家之一。

生活和事业[编辑]

庫舒尼卡出生在奥匈帝国捷尔诺波尔西南方的一个村庄(今属乌克兰)中的一个牧师家庭。童年时家庭多次搬迁,使她从各个地方的村民口中学会了许多民谣

1891她进入利沃夫学院,并于1893以优异成绩毕业。 毕业前她在利沃夫大剧院内上演葛塔诺·多尼采蒂作品宠姬中的女主人公Leonora使她成为了备受好评的年轻歌手。

在这不到10年后,索羅米亞·庫舒尼卡登上了欧美各地最高歌剧院,并成为票房保证。1904年她在布雷西亚挽救了贾科莫·普契尼的剧作《蝴蝶夫人》。 她在米兰每天6小时的进修包括了声乐课、表演课及学习新的语言和剧目。闲暇时间她则参观博物馆和历史遗址,出席歌剧和戏剧表演。

纪念庫舒尼卡的乌克兰邮票,1997。 (Michel № 219)

游历中,她能在一星期内唱四五出歌剧。在音乐史上,庫舒尼卡是理查德·瓦格纳及同时代诸多作曲家所著剧作的积极推动者。1902年,她在罗恩格林中的精彩演出赢得了巴黎人的心。1906年,理查德·施特劳斯所著莎乐美在庫舒尼卡及当时世界最著名指挥家阿图罗·托斯卡尼尼的精彩演绎下获得了米兰观众的钦佩。在欧洲埃及阿尔及利亚阿根廷巴西智利和世界其他的剧院,她的演出都收获极佳的反响。

1910年,庫舒尼卡与意大利律师切萨雷结为夫妇。1920年,在她职业生涯的巅峰时离开了歌剧,三年后开始巡回演唱会。她八种语言的知识,让她在演唱会中包含许多国家的歌曲。

在1939年8月,她的丈夫去世后,庫舒尼卡离开了意大利,并返回利沃夫的住所。几个星期后,苏联军队进入当时纳粹的管辖区并国有化了她的住所。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庫舒尼卡开始在利沃夫学院教课。1951年,她被授予乌克兰苏维埃知名艺术家,并于1952年晋升为教授。

1952年庫舒尼卡在利沃夫的住所内去世。

纪念[编辑]

  • 利沃夫歌剧芭蕾舞剧院冠以她的名字。[1] (烏克蘭語Львівський Державний академічний театр опери та балету імені Соломії Крушельницької)。
  • 她在利沃夫的出生地建成了一座博物馆。

参考[编辑]

  1. ^ [1]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英文)

注释[编辑]

  1. ^ 亦作Solomiya Ambrosiyivna KrushelnytskaSalomea KrusceniskiKrushel'nytska Kruszelnicka

资源[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