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指路 (冥河合唱團歌曲)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給我指路
冥河合唱團单曲
收录于专辑《世紀邊緣
B面Back to Chicago
发行日期1990年12月5日
录制时间1990
类型軟式搖滾
时长4:35
唱片公司A&M
词曲丹尼斯·德揚
制作人丹尼斯·德揚
冥河合唱團单曲年表
愛是儀式
(1990年)
給我指路
(1990年)
一見鍾情
(1991年)

給我指路》(英語:"Show Me the Way")是由丹尼斯·德揚(Dennis DeYoung)創作、冥河合唱團錄製的歌曲,同時也是專輯《世紀邊緣》(Edge of the Century)的第二首單曲。在1991年3月,它在《告示牌》百强单曲榜上排名最高達到第3位。迄今為止,它是冥河合唱團唯一進入《告示牌》百强单曲榜前10名的歌曲(第8位)。

丹尼斯·德揚是虔誠的羅馬天主教徒,最初為他的兒子馬修(Matthew)創作這首歌,作為偽詩歌,表達了為使信仰保持在“充滿仇恨的世界”而進行的鬥爭。[1][2]該歌於1990年12月發行,慢慢地擴大了排行榜。其MV麥可·貝執導,也是他和冥河合唱團首次的合作。

儘管這首歌在《寶貝》、《別讓它終結》和《最好的時光》等專輯中獲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是自從歌手丹尼斯·德揚於1999年被解僱以來,冥河合唱團還沒有位該歌進行過現場表演。

參考資料[编辑]

  1. ^ Kawashima, Dale. Special Interview with Dennis DeYoung, Renowned Singer & Songwriter of Styx’s Hits “Babe,” “Come Sail Away,” “Lady,” “Mr. Roboto” and “The Best of Times”. songwriteruniverse.com. 2017-01-23 [2019-03-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3-31). 
  2. ^ Smith, Rob. Death by Power Ballad: Styx, "Show Me the Way". 2011-04-11 [2013-04-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9-05).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