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绿病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一棵极度缺乏叶绿素的玉米植株(左)和一颗正常的玉米植株(右)

缺绿病,也称为萎黄病,是植物体叶绿素含量不足的情况。 由于植物的绿色是叶绿素造成的,缺乏叶绿素的植株会呈现白色或黄色。这样的植物几乎无法有效地进行光合作用来合成糖类,所以很难在得到营养供应或者治疗之外的情况下存活。 有些人工造成的缺绿植物,如'突变'ppi2基因'产生的白化'拟南芥',如果用外生蔗糖供应,是可以生长存活的 [1]


参阅[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Kubis S, Patel R, Combe J; et al. Functional specialization amongst the Arabidopsis Toc159 family of chloroplast protein import receptors. Plant Cell. August 2004, 16 (8): 2059–77. PMC 519198可免费查阅. PMID 15273297. doi:10.1105/tpc.104.023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