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约翰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John Ross
苏格兰长老会差会传教士罗约翰之墓
出生1842年
 英国
逝世1915年
职业传教士

罗约翰(英語:John Ross,1842年—1915年),是一位英国传教士,曾受苏格兰长老会差会派遣到曾被称为“满洲”的中国东北。他先去了营口[1] 而后来到奉天,也就是现在的沈阳市,并于1889年在此创立了教堂。该教堂取名为“东关教会”。因为基督教教堂不允许建在城墙内,这座教堂建在东门外,所以又叫“东门教会”。义和团运动后得以重建,现在仍然作为基督教教堂使用。

罗约翰在华期间曾会见一位朝鲜商人,这之后他便决定开始把《圣经》翻译成朝鲜文。1887年他完成翻译后将译本带到了朝鲜[2]。1910年,他回到苏格兰,继续致力于苏格兰-中国的传教事业。

参看[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Dugald Christie, "Ten Years in Manchuria" (1893) & "Thirty Years in Mukden" (1914)
  2. ^ John Ross (1842-1915), Scottish Bresbyterian Missionary in Manchuria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09-02-16.

著作[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