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特·印第安纳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羅伯特·印第安納
罗伯特·印第安纳
罗伯特·印第安纳,Dennis Griggs 所攝
出生(1928-09-13)1928年9月13日
 美國印第安納州紐卡斯爾
逝世2018年5月19日(2018歲—05—19)(89歲)
 美國緬因州維那哈芬英语Vinalhaven
国籍 美國
母校芝加哥艺术学院
爱丁堡大学
职业藝術家編劇家服飾設計師

罗伯特·印第安纳(英語:Robert Indiana,1928年9月13日 2018年5月19日)[1],原名罗伯特·克拉克(Robert Clark),美国波普艺术家。

生平[编辑]

罗伯特·印第安纳生于印第安纳州纽卡斯尔,此后移居印第安纳波利斯并从当地的阿森纳技术中学英语Arsenal Technical High School毕业。

1954年,罗伯特·印第安纳移居纽约,开始了他的波普艺术生涯。他的作品构成多源于大众传媒、流行文化和商业广告这些非抽象表现主义的元素,这些在当时与众不同的艺术特征使他的作品更富有诗意和叙事性。印第安纳的许多作品都包含字符,例如使用“EAT”、“HUG”和“LOVE”等,他所使用的这些字母和数字简明又清晰,并且在消解原有意义的同时也萌生了新的含义。

作品圖片[编辑]

參考來源[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