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希莉·班森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艾希莉‧班森
班森,攝於2012年
女演员
出生Ashley Victoria Benson
(1989-12-18) 1989年12月18日34歲)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安那翰
职业演員模特兒歌手
活跃年代2002年至今

艾希莉‧維多利亞‧班森(英語:Ashley Victoria Benson,1989年12月18日)是一名美國女演員模特兒歌手[1]。知名作品有在電視劇《美少女的謊言》中飾演漢娜·馬林。她獲得過多項殊榮,包括四項青少年選擇獎、一項青年好萊塢獎以及三項人民選擇獎提名。

早期生活[编辑]

艾希莉出生於美國加州安那翰的 Anaheim Hills區[2] ,母親是雪農(Shannon) (舊姓 Harte) ,父親為傑夫(Jeff Benson)。艾希莉有一位姊姊雪琳(Shaylene)。艾希莉在四歲時就開始學習芭蕾、爵士、嘻哈、抒情等各種類型舞蹈。艾希莉也喜歡唱歌,並參與各種音樂劇。在四歲時,艾希莉便受邀在教堂擔任獨唱[3]。五歲時,便開始表演舞蹈;八歲時,艾希莉就與福特模特兒公司(The Ford Modeling Agency)簽約,並成為平面模特兒。2002年時,艾希莉出現在Lil' Romeo 的音樂錄影帶飾演女學生。2005年三月,艾希莉出現在影集 Zoey 101 的單集「Quinn's Date」中。艾希莉也替樂團 NLT 的多首單曲「That Girl」、One Call樂團的單曲「BlackLight」、以及Hot Chelle Rae 樂團的單曲「Honestly」的音樂錄影帶中出現。

職業生涯[编辑]

1999–2008: 事業初始以及我們的日子[编辑]

1999年,艾希莉便開始尋求職業演出。她在許多廣告中現身,很快地便轉往電影與電視劇。2004年,艾希莉與NBC電視台的肥皂劇「我們的日子」簽約,並從2004年11月12日開始出現她的角色 Abigail "Abby" Deveraux,劇中的 Jack Deveraux 以及 Jennifer Horton 的大女兒。一直到2007年5月2日。艾希莉曾經表示過:「因為一天要拍非常多集,所以真的不能搞砸,必須要背清楚所有的台詞」,而她也從未在拍攝中搞砸過[4]

2008年時,她參與過CW電視台的影集「超自然檔案」(Supernatural)一集。2004年,她參與電影《三十姑娘一朵花》。2007年,艾希莉主演電影「魅力四射4:全力以赴」 (Bring It On: In It to Win It)。由於主演的關係,艾希莉得辭掉我們的日子。

「我得辭掉,我是說我曾經與製作人討論過拍電影,而製作人不讓我去拍...我曾經因為這樣而錯過很多拍電影的機會。隨著這次的大好機會,我決定辭掉(我們的日子)去拍電影。我很開心我辭掉肥皂劇,我是說我可以把功勞都歸到肥皂劇上,因為我在拍攝過程中學會了很多,並且跟很多從事三四十年的很棒的演員合作。能與他們合作感到相當光榮。這絕對能增加我的經歷。但是辭掉肥皂劇也是一樣,因為我可以從事更大並且更好的事物。我非常感謝肥皂劇帶給我的經驗。」[4]

她曾經提到電影與肥皂劇的拍攝非常不同,因為拍電影時,她得花好幾天才能完成一兩場。但是在「我們的日子」中,她一天就得拍攝兩三集。在電影「魅力四射4」中,她得參與啦啦隊員練習,而且「相當辛苦」,因為她很怕高。雖說如此,她依然很高興能有自己的作品,雖然沒想到會這麼辛苦。

2008年,艾希莉參與 Lifetime 電視台的電視電影「Fab Five: The Texas Cheerleader Scandal」,電影中艾希莉飾演一個啦啦隊員。艾希莉也很喜歡與她劇中的媽媽女演員「Tatum O'Neal」合作,她表示從她身上學到許多演戲技巧。之後,艾希莉參與電影「巴特的春天」(Bart Got a Room)。

2009–至今: Eastwick 以及美少女的謊言系列

2009年,艾希莉主演ABC電視台2009年的影集系列 Eastwick 。該劇改編自 John Updike 的小說, The Witches of Eastwick,而1987年也有一部改編的電影版。艾希莉的角色,蜜雅(Mia),是一位青少女。最終該劇因為收視率不佳,只播出十三集便取消。

2009年12月,艾希莉參與ABC Family 電視台的影集「美少女的謊言」,飾演 Hanna Marin ,該劇改編自青少年小說系列。該系列在美國的收視人數高達247萬人次,而艾希莉的表現也受到好評。2010年,艾希莉與演員克里斯蒂娜·米蓮(Christina Milian)以及查德·麥可·莫瑞(Chad Michael Murray)主演電視電影「Christmas Cupid」,也是在ABC Family 電視台上映。

2012年1月,艾希莉參與電影「放浪青春」。該電影卡司包括席琳娜·戈梅茲(Selena Gomez)、凡妮莎·哈金斯(Vanessa Hudgens)以及詹姆斯·法蘭科(James Franco)。該電影在2012年3月至4月間拍攝,並在2013年3月上映。

2013年1月,艾希莉成為時尚品牌 Faviana 的新代言人。

2013年1月21日,艾希莉參與CBS的影集「追愛總動員」,飾演劇中人物巴尼(Barney Stinson)的同父異母的妹妹卡莉(Carly Whittaker),並與泰德(Ted Mosby)約會。

影視作品[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Ashley Victoria Benson, Born 12/18/1989 in California. California Birth Index. [May 6,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2-04). 
  2. ^ Townsend, Adam. Anaheim Hills teen stars in cheerleading movie. The Orange County Register. December 17, 2007 [January 31,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3). 
  3. ^ Ashley Benson: Biography. TV Guide. CBS Interactive. [April 25,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29). 
  4. ^ 4.0 4.1 Emma. Interview: Ashley Benson from Bring It On: In It To Win It – Page 3. FanBolt. December 10, 2007 [September 4, 20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