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芭·雅嘎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芭芭·雅嘎
基本资料
导演科拉多·法里納英语Corrado Farina
剧本科拉多·法里納[1]
原著瓦伦蒂娜英语Valentina (comics)
圭多·克萊帕斯英语Guido Crepax作品
主演
配乐畢耶羅·吳密歷亞尼英语Piero Umiliani[1]
摄影阿亚切·帕罗林英语Aiace Parolin[1]
剪辑朱力歐·貝羅堤[1]
片长90分钟
产地
  • 意大利
  • 法国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73年 (1973)(意大利)
发行商Jumbo Cinematografica[2]

芭芭·雅嘎》(義大利語Baba Yaga)是一部1973年由科拉多·法里納英语Corrado Farina執導的鉛黃電影,改編自圭多·克萊帕斯英语Guido Crepax瓦伦蒂娜英语Valentina (comics)》漫畫系列。該片由卡萝尔·贝克伊莎貝爾·德·富內斯英语Isabelle De Funès喬治·伊士曼英语George Eastman (actor)主演。故事的主人公是米蘭攝影師瓦伦蒂娜·罗塞利,被一个莫名其妙自称为「芭芭·雅嘎」的中年女子勾引

剧情[编辑]

年轻的摄影师瓦伦蒂娜·罗塞利晚上参加完派对回家途中,差点被一辆劳斯莱斯汽车撞倒。司机向惊魂未定的她介绍自己是神秘的 「芭芭·雅嘎」(卡萝尔·贝克饰),坚持要载她回家。在路上,芭芭向她解释说,她们的相遇绝非巧合,而是命中注定。她还向瓦伦蒂娜索要一件私人物品,承诺马上就会归还给她。当晚,摄影师就被超现实的噩梦困扰,不过起初她并不在意。

实际上,芭芭是个恶魔般的巫婆,有戀物癖倾向。这位疑似女同性戀试图用超自然力量诱惑瓦伦蒂娜,她成功了。

在她们第一次非自愿的邂逅后不久,看上去颇富有的芭芭到瓦伦蒂娜的公寓拜访。在那里,一台现代中画幅相机引起了她的兴趣,她着迷地触摸了几秒钟。从那时起,这个禄莱相机就让瓦伦蒂娜的生活变得令人不安,还引发了严重的事故。此外,瓦伦蒂娜的色情遐想也愈演愈烈,现实与虚构之间的界限变得模糊不清。与此同时,瓦伦蒂娜全身心投入到可爱的导演阿尔诺身上,不过同时她也被神秘的芭芭·雅嘎所吸引。

某天瓦伦蒂娜短暂回访芭芭·雅嘎半毁的别墅,芭芭送给她一个名叫阿内泰的玩偶作为礼物,玩偶身着轻浮的SM服装。在一次拍照过程中,这个奇怪的玩偶变成了人形,杀死了一位模特儿朋友。不信邪的瓦伦蒂娜再也无法将幻觉与真实经历区分开来,她向朋友阿尔诺倾诉。在芭芭·雅嘎的操纵下,她再次来到芭芭·雅嘎的住所。在这里,女主人向瓦伦蒂娜表露了自己其实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人。与此同时,阿尔诺找到了地址并闯入了房子。在幻觉与现实的游戏中,他成功阻止并摧毁了杀人玩偶阿内泰。影片最后,女巫被放逐,瓦伦蒂娜和阿尔诺从赶来的警察口中得知,别墅实际上已空置多年。

参考资料[编辑]

脚注[编辑]

  1. ^ 1.0 1.1 1.2 1.3 Curti 2016,第136頁.
  2. ^ Baba Yaga (1973). Archivo del Cinema Italiano. [16 January 20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5-19) (意大利语). 

来源[编辑]

  • Curti, Roberto. Diabolika: Supercriminals, Superheroes and the Comic Book Universe in Italian Cinema. Midnight Marquee Press. 2016. ISBN 978-1-936168-60-6.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