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指挥员 (照片)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营指挥员

营指挥员[1][2](俄語:Комбат)是苏联摄影师马克斯·阿尔别特在二战时期拍摄的一张黑白照片。照片中的主要人物是一位举着TT手槍召唤部队发起进攻的苏军军官。虽然该照片被视作最著名的苏联二战摄影作品之一,但拍摄日期和主体人物身份都无法确定。最广为接受的说法是,照片中的主体人物是政治委員阿列克谢·叶廖缅科(Aleksei Yeryomenko),拍摄时间为1942年7月12日,拍摄地点位于乌克兰伏罗希洛夫格勒州,而照片里的主人公在摄影师摁下快门的几分钟后就阵亡了。

参考文献[编辑]

  1. ^ М. Альперт (1962). Беспокойная профессия. Moscow: Iskusstvo. pp. 65–66
  2. ^ O. Avramenko (1970). "Син комбата". Україна. 36: 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