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糖女孩*大作戰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蜜糖女孩*大作戰
シュガー*ソルジャー
Sugar Soldier
類型 愛情喜劇
漫画
作者 酒井真由
出版社 日本 集英社
臺灣地區 尖端出版
連載雜誌 日本 Ribon
臺灣地區 夢夢少女漫畫月刊
叢書 日本 RIBON MASCOT COMICS
連載期間 2011年8月3日—2015年6月3日
冊數 全10冊
話數 全47話
動漫主題電子遊戲主題ACG專題模板說明

《蜜糖女孩*大作戰》(シュガー*ソルジャー)是日本漫畫家酒井真由創作的少女漫畫,正篇47回,番外9回,單行本共發行10本。2011年9月開始在日本集英社《Ribon》上連载;2012年1月開始在台灣尖端出版的《夢夢少女漫畫月刊》上連载,2015年11月連載完畢。

故事簡介[编辑]

沒有一個女生是天生希望自己不可愛,不被人喜歡的,就算有個再優秀的平面模特的姐姐,自己也要變得更加的可愛才好。

如月麻琴有著一位過於優秀的姐姐,對於她來說“可愛”這個詞是專為姐姐而存在的。然而卻因為自己的不自信傷害到了別人。在升上高中以後,一直在努力的變可愛的麻琴仍然感到擺脫不掉姐姐的影子。但是開學時邂逅的入谷同學卻認同了這樣的她,並相約一起努力……

登場角色[编辑]

如月麻琴如月 麻琴(きさらぎ まこと),聲:水瀨祈
女主角,集央高中一年B班。生日10月4日,天秤座。O型,身高156公分,體重約44公斤。
小時候由於一直被拿來與漂亮的姐姐做比較,對於身為雜誌的讀者模特而出名的姐姐懷抱著自卑,而對於自己則毫無自信。因此,在國二時曾拒絕同學渡瀨的告白,渡瀨在被拒之後離開了學校[1]。進入高中之後,除了中學時代的好友雨季外,其他的學生都將她當做「有名模特的妹妹」。在入學式那天,只有入谷只是將她當做名為「如月麻琴」的女孩。麻琴對出色的入谷漸漸懷有好感,也受到入谷很多的幫助,是個性格單純可愛的女生。於13回向瞬告白被拒絕,於26回正式與入谷瞬交往。在最終話和瞬一起上同一所大學。
入谷瞬入谷 瞬(いりや しゅん),聲:逢坂良太
男主角,集央高中一年B班,麻琴的同學,二年級時與遊佐一誓同班。生日7月31日,獅子座。AB型,身高175.5公分,體重約56公斤。
開朗的性格和俊美的外表,讓他在班級中非常有人氣。與其他學生不同,他並不知道麻琴的姐姐是模特,也並不是帶著「模特的妹妹」這樣先入為主的觀念對待麻琴。在知道麻琴對於姐姐懷抱著自卑感後,不知為何開始在意麻琴的事。在女生之中的人氣也非常高,但由於過去的經驗,並不願意與特定的女生交往。討厭吃胡蘿蔔,因為胡蘿蔔是甜的,又有泥土的澀味。喜歡麻琴,於26回正式與如月麻琴交往。在最終話和麻琴一起上同一所大學。
森永雨季森永 雨季(もりなが うき)
集央高中一年B班,麻琴的同班同學。生日6月19日,雙子座。B型,身高163公分,體重47公斤。
籃球社社員,與麻琴從中學時代起就是好朋友,是麻琴為數不多的理解者之一。性格開朗,很受女生歡迎。有兩位哥哥。
如月莉華如月 莉華(きさらぎ りか)
麻琴的姐姐,有名的模特。生日8月22日,獅子座。A型,身高162公分,體重42公斤。
從小時候就被認為是美人。在女孩子中是非常有魅力的存在,在男孩子中更是具有超高人氣的偶像。第一眼看見瞬就很欣賞他,曾邀瞬一起外拍[2]
白雪七海白雪 ななみ(しらゆき ななみ)
集央高中一年B班,麻琴的同班同學。生日3月3日,雙魚座。A型,身高154.5公分,體重42公斤。
國中與入谷瞬同校。哥德蘿莉少女,皮膚白皙,在奶奶的影響下相信著王國。飾品也堅持只用黑色或紫色系的。刀工很好,煮東西時卻在像熬女巫湯[3]
後來和麻琴、雨季成為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對雨季似乎抱有朋友以上的情感。
遊佐一誓
集央高中一年F班,二年級與入谷瞬同班。生日1月29日,水瓶座。B型,身高177公分,體重60公斤。
如果說入谷是東棟的王子,那西棟的王子就是游佐。瞬七歲時被寄養到他家,對瞬的過去很了解,所以十分關心他。喜歡雨季,曾在聖誕節邀雨季一起到兒童之家為小朋友慶祝[4]
渡瀨智也
生日4月4日,牡羊座。A型,身高175公分,體重60公斤。
向學館高中一年級,麻琴的國中同學,國中時喜歡麻琴。高中足球社社員,由於訓練時傷到腳,變得鬱鬱寡歡。在麻琴、瞬與豐田的幫助下順利轉入普通班。
豐田志帆
向學館高中足球社經理,渡瀨現在的女朋友,很為他人著想。
仙田尚樹
生日2月21日,雙魚座。O型,身高177公分,體重52公斤。
如月莉華的男友,尚未成氣候的攝影師。
久遠良明
麻琴二年級的班導師,教授生物,和雨季的哥哥是朋友,和雨季交往過。小時候因病一直住院休養,在醫院看了很多書,常在醫院花園抓昆蟲[5]
遊佐建
遊佐一誓的叔叔,警察。
入谷史織
瞬失蹤多年的生母,暱稱是小靜。曾經出過車禍,腦中有腫瘤,於47回過世。
入谷小百合
史織的姐姐,瞬的養母。
芹澤
瞬打工的地方的同事,曾經把飲料倒在麻琴頭上[6]

參考資料[编辑]

  1. ^ 蜜糖女孩*大作戰,第1回
  2. ^ 蜜糖女孩*大作戰,第6~7回
  3. ^ 蜜糖女孩*大作戰,第4回
  4. ^ 蜜糖女孩*大作戰,第35回
  5. ^ 蜜糖女孩*大作戰,第37回
  6. ^ 蜜糖女孩*大作戰,第29回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