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型 (专辑)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血液型(俄語:Группа крови) 是苏联摇滚乐队电影乐队在1988年发行的第六张录音室专辑。这张专辑与该乐队主唱维克多·崔主演的犯罪惊悚片《针 (俄語:Игла羅馬化:Igla)同年发行。

这张专辑发行后受到了评论家们的高度赞扬,一直被认为是俄罗斯音乐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1999年,俄罗斯我们的电台公布了“20世纪俄罗斯摇滚最佳歌曲100首”名单,包括了这张专辑的几首歌曲,并将歌曲《血液型》评为第一名。 2007年,滚石杂志的编辑将歌曲《血液型》列入“改变世界的40首歌曲”名单中。

背景[编辑]

1985年底,贝斯手亚历山大·季托夫 (也是水族馆乐队的成员)离开了电影乐队 ,因为他无法应付在两个乐队同时工作。季托夫选择只留在水族馆乐队。乐队成员很少对季托夫的离开发表评论,认为他的离开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背叛。根据电影乐队鼓手格里高利·古里扬诺夫的说法,季托夫并不适合他们的团队,而且始终认为自己是水族馆的成员,仅仅作为一个来访音乐家与崔的乐队合作。 [1]

发行历史[编辑]

在苏联发行后,这张专辑于1989年由国会唱片公司在美国发行。 [2] [3]专辑的主打歌《血液型》是关于为正义而不断无私斗争的反战歌曲。[來源請求][需要引用]应一位美国歌迷的要求,这首歌也被翻译并录制成英文。 [4]

专辑封面[编辑]

专辑封面取材于《赌徒马布斯博士》的戏剧海报。

专辑封面的设计同俄罗斯战后的先锋派和战前的至上主义运动,以及埃尔·利西茨基等艺术家的艺术十分相似。它的灵感直接来自弗里茨·朗于1922 年在俄罗斯发行的无声电影《赌徒马布斯博士》的宣传海报(德語:Dr. Mabuse, der Spieler,俄語:Доктор Мабузе, игрок羅馬化:Doktor Mabuze, igrok)。[來源請求][需要引用]

曲目列表[编辑]

  1. “Группа крови”/“血型”(4:45)
  2. “Закрой за мной дверь, я ухожу”/“关上我身后的门,我要走了”(4:15)
  3. “Война”/“战争”(4:04)
  4. “Спокойная ночь”/“平静的夜”(6:07)
  5. “Мама, мы все сошли с ума”/“妈妈,我们都疯了”(4:06)
  6. “Бошетунмай”/“Boshetunmai”(4:09)
  7. “В наших глазах”/“在我们眼中”(3:34)
  8. “Попробуй спеть вместе со мной” / “试着和我一起唱歌” (4:35)
  9. “Прохожий” / “路人” – (3:39)
  10. “Дальше действовать будем мы” / “从现在开始,轮到我们了” (3:55)
  11. “Легенда” / “传奇” – (4:10)

参考资料[编辑]

  1. ^ Калгин 2015,第156頁.
  2. ^ Soviet rock 'n' roll hits America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Wilmington Morning Star, May 21, 1989
  3. ^ Release image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Discogs
  4. ^ Gruppa krovi (English version)-Blood Type Vladivostok FM video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May 23, 2010,., NME Awards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