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 (許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許男結

(?—?),,名,是许元公的儿子,许国国君[1]

前481年,结继位为国君,同年鲁国捕获了麒麟孔子的《春秋》终结于此年。[2][3][4]

参考资料[编辑]

  1. ^ 金荣权著. 周代淮河上游诸侯国研究. 郑州:河南大学出版社. 2012.07: 107. ISBN 978-7-5649-0686-3. 
  2. ^ 《春秋释例·卷五·世祖谱》:许,姜姓,与齐同祖,尧四岳,伯夷之后也。周武王封其苗裔文叔于许,今颍川许昌是也。灵公徙叶,悼公迁夷,一名城父。又居析,一名白羽。许男斯处容城。自文叔至庄公十一世始见《春秋》。元公子结元年,获麟之岁也,当战国初,楚灭之。
  3. ^ 《春秋左传正义·隐公十一年》:正义曰:“与谋曰及”,宣七年传例也。传称会于郲,谋伐许。是公与谋也。《谱》云:“许,姜姓,与齐同祖,尧四岳,伯夷之后也。周武王封其苗裔文叔于许,今颍川许昌是也。灵公徙叶,悼公迁夷,一名城父。又居析,一名白羽。许男斯处容城。自文叔至庄公十一世始见《春秋》。元公子结元年,获麟之岁也,当战国初,楚灭之。”
  4. ^ 《通志·氏族略》:自文叔至庄公十一世始见《春秋》。元公子结元年,获麟之岁也,当战国初,楚灭之。
前任:
許元公
春秋許國君主
在位期間前481年-?
繼任:
不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