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皓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許皓甯(1988年8月12日),中醫師複雜生活節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發起人、獨立書店引書店老闆、2018市議員選舉台中市北屯區市議員參選人

許皓甯
选区北屯區
个人资料
性别
出生1988年8月(35歲)
 中華民國彰化縣
籍贯中華民國臺中市
政党 時代力量

現為北屯龍中醫中醫診所院長,臨時動議有限公司營運長

經歷[编辑]

畢業於國立彰化高級中學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畢業,曾自發性待業一年,連續承辦各校文學營。新詩小說散文皆有創作與獲獎,近期代表作品收錄在粉絲專頁「病態美學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在其中負責大部分的文字描寫。

曾任世界醫學生年會活動副主席、台灣醫學生聯合會培訓部長、 海峽兩岸醫學生交流活動論壇顧問、中國醫藥大學文學藝術研究社創社社長、耕莘青年寫作會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總幹事、走電人電影文化事業有限公司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桌遊文學營講師、龍顏FUN書獎初審 評審

曾任職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副執行長,中區年金改革會議青年代表,2018年1月,代表時代力量參選臺中市北屯區議員。[1]

複雜生活節[编辑]

複雜生活節是一場屬於八年級生的聚會,邀請包含大學生玩簡報、臺大音樂節、秘密讀者、每天為你讀一首詩、Hahow 好學校、移人工作室 …… 等 30 組團體或個人進行分享,表演來賓是年輕族群中火紅的「勸世宗親會」,為期兩天、售出兩百多張票。活動中聚集的團隊涵蓋設計、教育、文學、權益抗爭等多元領域,並且不一定是已商轉、擁有廣大影響力的所謂成功者。

為什麼取作「複雜生活節」,總召之一許皓甯說,除了「分舞台同時多軌進行」的活動形式相像外,也算是頑皮借用了簡單生活節的相對意義,「如果說去簡單生活節的是一群嚮往簡單美好生活的人,那我們這邊有一群工作狂、總是把生活搞得很累,就叫複雜生活節好了。」[2]

遭反年改群眾推打踢胸[编辑]

2017年7月在台中中興大學舉辦的年金改革中區座談會,許皓甯受邀與會,在問路時,被門外反年改團體推倒在地、掐頸痛罵「垃圾」。時隔8個月,他收到一張警局到案說明通知,原以為是警方找到打他的人,沒想到是他在同一個場子,有人告他過失傷害[3]

文學獎榮譽[编辑]

2013 全國醫學生文學獎 現代詩 評審獎

2012 中興湖全國文學獎 現代詩 首獎

2012 喜菡文學網第二屆 小說獎 評審獎

2008 全國學生文學獎 現代詩 首獎[4]

參考資料[编辑]

  1. ^ 時力推年輕中醫許皓甯深耕北屯 簽20年租約開診所 accessdate=2018-09-06. [2018-09-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26). 
  2. ^ 專訪複雜生活節:創業之前,我們想辦一場學生社團的金馬獎 - PanX 泛科技. PanX 泛科技. 2016-10-10 [2018-09-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23) (中文(臺灣)). 
  3. ^ 三立新聞網. 遭反年改推打踢胸 中醫師反被告過失傷害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2018-09-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9-01) (中文(臺灣)). 
  4. ^ 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研習營. m.facebook.com. [2018-09-06].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