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亚曼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詹·亚曼
Can Yaman
《假命天子》片場的詹·亚曼
出生 (1989-11-08) 1989年11月8日34歲)
土耳其伊斯坦堡
公民权土耳其
职业演員、模特兒
活跃时期2014年–現在
网站http://www.canyaman.it

詹·亚曼土耳其語Can Yaman,1989年11月8日)是一名土耳其演員、模特兒和律師。他在2018年愛情電視劇《早起的鳥兒英语Erkenci Kuş》中飾演的角色得到金蝴蝶獎最佳男演員獎(Golden Butterfly Award for Best Actor)。坎·雅曼贏得2019年第7屆GQ Men年度獎。他也演出過電視劇《愛情故事》(Gönül İşleri)、《愛上愛》(İnadına Aşk)、《Hangimiz Sevmedik》、《滿月英语Dolunay (TV series)》,以及2020年的《假命天子》(Bay Yanlış)。[1]

早年[编辑]

亚曼於1989年11月8日出生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堡。他的祖父是科索沃阿尔巴尼亚族。他的外祖母是來自北馬其頓的移民。他是足球教練福阿德·亚曼英语Fuat Yaman的侄子。從很小的時候,由於亚曼的父母經歷了經濟困難,他的祖母就親自照顧他成長。雅曼的父母在他5歲時離婚。

亚曼在Bilfen Kolej就讀小學和中學,然後在Liceo Italiano di Istanbul英语Liceo Italiano di Istanbul學校上學,並以該教育機構成立以來的最高成績完成了學業。2012年,他從葉迪特佩大學英语Yeditepe University的法律系畢業,並開始在羅兵咸永道工作,在那裡他認識了現在的律師事務所合伙人。24歲時,雅曼開始從事合并與收購工作,並為《Dunya》報紙的稅務版撰寫文章。當他在公司的法律部門獲得成功時,他也意識到公司生活並不適合他。雅曼在2018年告訴《Hello!》雜誌說:「我覺得自己的視野很廣闊,但坐在辦公室裡,穿著西裝讓我很困擾。當他們給我休年假時,我就沒有回來了。接下來,我的同事是在電視上看到我的。」在休假期間,雅曼前往博德魯姆探望他的祖母。他在那裡遇到了他最後和目前的演藝經理Cuneyt Sayil和Ilker Bilgi。

2021年1月,雅曼從土耳其移民至意大利。

演藝生涯[编辑]

詹·亚曼於2014年的《愛情故事》中開始演藝生涯。他最突破的演出是在電視劇《滿月英语Dolunay (TV series)》。2016年,他演出電視劇《Hangimiz Sevmedik》。後來有媒體報道,亚曼與合作演員Selen Soyder英语Selen Soyder發生爭執,為此法院開庭審理,雅曼因侮辱而被罰款。

2018年至2019年,他在愛情電視劇《早起的鳥兒英语Erkenci Kuş》中飾演其中一個主角叫Can,與他合拍的演員是Demet Özdemir英语Demet Özdemir。他憑《早起的鳥兒》在貝魯特獲得2019年Murex d'Or英语Murex d'Or最佳外語男演員獎。

2020年,亚曼在短劇《假命天子》中飾演主角Özgür Atasoy,與他合拍的演員是Özge Gürel英语Özge Gürel。該劇由Deniz Yorulmazer執導,於2020年6月在Fox英语Fox (Turkish TV channel)播放。

2021年,亚曼簽約主演80年代邪典劇《Sandokan》的重啟版。他在第一季會得到超過100萬歐元。

影視作品列表[编辑]

電視節目
年份 標題 角色 備註
2014 《愛情故事》
Gönül İşleri
Bedir Kocadağ 主要角色
2015 《愛上愛》
İnadına Aşk
Yalın Aras 主要角色
2016 《Hangimiz Sevmedik》 Tarık Çam 主要角色
2017 滿月英语Dolunay (TV series)
Dolunay
Ferit Aslan 主要角色
2018–2019 早起的鳥兒英语Erkenci Kuş
Erkenci Kuş
Can Divit 主要角色
2020 《假命天子》
Bay Yanlış
Özgür Atasoy 主要角色
2021 Che Dio ci aiuti英语Che Dio ci aiuti Gino 第6季、客串
2021 《Viola Come il Mare》 Francesco Demir 主要角色
2023 《El Turco》 Hasan Balaban 主要角色

參考資料[编辑]

  1. ^ Haley. Can Yaman and Özge Gürel to reunite in "Bay Yanlış". dizilah.com. 2020-04-16 [2021-02-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7-25) (英语).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