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尔赫·奥兰多·卡尔沃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豪尔赫·奥兰多·卡尔沃
原文名Jorge Orlando Calvo
出生1961年4月27日
科尔多瓦
逝世2023年1月10日(61岁)
内乌肯
国籍 阿根廷
母校国立科尔多瓦大学
伊利诺伊大学
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
知名于对恐龙古生物学研究有重要贡献;DINO项目的创始人:巴雷亚莱斯湖古生物研究中心
科学生涯
研究领域古生物学脊椎动物
机构科马约国立大学英语National University of Comahue
拉潘帕国立大学英语National University of La Pampa

豪尔赫·奥兰多·卡尔沃(西班牙語:Jorge Orlando Calvo,1961年4月27日—2023年1月10日) [1]是阿根廷地质学家古生物学家,在巴雷亚莱斯湖古生物研究中心(科马约国立大学)工作。 [2]

生活与事业[编辑]

卡尔沃于1961年4月27日出生于阿根廷科尔多瓦。他是内乌肯科马约国立大学的地质学和古生物学教授。他是这所大学地质职业(2010)的创始人之一,也是巴雷亚莱斯湖古生物中心的主任。

卡尔沃于1986年成为一名地质学家,并于1991年获得富布赖特奖学金,在美国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攻读古生物学硕士学位(1992年),并于1994年获得学位。在2006年获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博士学位。

卡尔沃毕生致力于古脊椎动物的发现、挖掘和研究。他是第一位在内乌肯省生活和工作的古生物学家。他是许多关于恐龙鸟类鳄鱼青蛙海龟、蛋和恐龙足迹的新分类群的发现的作者和合著者。卡尔沃是第一位帮助发展了诺尔巴塔哥尼亚古生物科学(1987年),而且还帮助发展了古生物旅游的古生物学家。他是科马约国立大学地质与古生物博物馆(1990年)、林孔-德洛斯绍塞斯古生物博物馆(2000年)和巴雷亚莱斯湖古生物中心(2002年)的创始人。

作为科马约国立大学的研究员,他曾担任CONICET、国家科学技术局和科马约国立大学(阿根廷)、美国杜克基金会等机构领导的超过15个国家和国际研究项目的负责人、美国恐龙学会、国家地理学会等。

卡尔沃是研究生、硕士和博士生论文的指导者。他发表了88多篇科学论文,在非专业杂志上发表了60多篇。他还在全球专业大会上阅读了超过135篇论文和演讲。

卡尔沃应邀在阿根廷、巴西、智利意大利芬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的不同城市讲授来自诺尔巴塔哥尼亚的恐龙。他还是超过25场古生物展览、展览和互动博物馆活动的协调员。

卡尔沃描述的分类群[编辑]

他描述或共同描述了许多物种:

参考资料[编辑]

(a) Calvo, J.O. 1991. Huellas de dinosaurios en la Formación Río Limay (Albiano-Cenomaniano) Picún Leufú. Provincia del Neuquén . Argentina. (Ornithischia-Saurischia: Saurópoda-Terópoda) Ameghiniana, 28 (3-4): 241–258.

(b) Calvo, J. O. y L. Salgado, 1995. Rebbachisaurus tessonei sp. nov. a new sauropod of the Albian-Cenomanian of Argentina; new evidence on the origin of the Diplodocidae. GAIA 11:13-33.

(c) Calvo, J.O.; Engelland, S.; Heredia, S. Salgado, L. 1997. First record of dinosaur eggshells (?Sauropoda-Megaloolithidae) from Neuquén, Patagonia, Argentina. GAIA Portugal. 14:23-32.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