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勒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赫勒
法瑞克斯与赫勒
住處維奧蒂亞阿塔玛提亚科爾基斯
性别
個人信息
配偶波塞冬
子女AlmopsPaeon
父母
手足佛里克索斯LearchesMelicertesSchoeneusLeuconPtous

赫勒希臘語Ἕλλη转写:Helle,或希臘語Ἀθαμαντίς转写:Athamantis)。[1]古希腊神话女性人物之一。維奧蒂亞的國王阿塔玛斯雲朵寧芙涅斐勒的女兒,佛里克索斯的妹妹(另一個說法赫勒是佛里克索斯的姐姐)。在父親阿塔瑪斯拋棄母親涅斐勒另娶继母伊诺後,她和哥哥佛里克索斯經常受到继母的迫害,所幸獲得神使赫耳墨斯派遣黃金羊克律索马罗斯的幫助下與哥哥佛里克索斯一同離開維奧蒂亞國,可是她卻在途中在欧亚交界处坠落海中,隨後被海神波塞冬所救並跟祂結為夫婦,其墜落的海峽名成为赫勒斯滂海峡之溯源。

参考[编辑]

  1. ^ Lesley Adkins,Roy A.Adkins(1998).Handbook to Life in Ancient Greece.Oxford University Press,USA.ISBN 9780195124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