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林卡衛隊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赫林卡衛隊的旗幟

赫林卡卫队是1938-45年间由斯洛伐克人民黨控制的民兵组织,其名称源自安德烈·赫林卡[1]

1938年夏,阿道夫·希特勒捷克斯洛伐克索要蘇台德地區领土,此時有人自发组建赫林卡卫队,当年10月8日,就在希特勒的索求在慕尼黑会议上获准的一周之后,赫林卡卫队正式成立,卡罗尔·西多尔任指挥官。

赫林卡卫队参与过斯洛伐克犹太人大屠杀。1942年,其成员强占犹太人财产,围捕犹太人,並將一些猶太人驅逐至其他國家的納粹集中營。二戰战后,根据《贝尼斯法令》,曾加入赫林卡卫队的人士都要被捕入狱,刑期为5到20年不等。

参考文献[编辑]

  1. ^ Niewyk, Donald L. The Columbia Guide to the Holocaust. United States: Columbia University Press. 24 July 2012. ISBN 9780231528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