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鉞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趙鉞(16世紀—16世紀),懷泉福建汀州府長汀縣[1]明朝政治人物。

生平[编辑]

趙鉞是嘉靖二十五年(1546年)福建鄉試舉人,授普寧知縣,改任長寧,以築城功勞陞為應天通判管理馬政,奉命督造黃冊細心認真,升任戶部,外調武定知府,因母親逝世回鄉,服闋補任思恩知府。他為政持大體,瑤族人民帖服,所過每處皆有祭祀他的祠祀,致仕後崇尚風節,人們奉為模範,又力請官府不要把浮糧派往汀州府屬縣,家居二十年不事干謁,八十四歲才去世,入祀鄉賢祠[1]

引用[编辑]

  1. ^ 1.0 1.1 光緒《長汀縣志·卷二十四·人物》:趙鉞 號懷泉,嘉靖丙午舉於鄉,厯知廣東普甯、長甯二縣,以築城功陞應天判理馬政,奉敕督造黃冊嚴明甚著,擢戶部,出知武定,丁內艱歸,服闋補思恩府,為政持大體,徭民帖服,輶軒所過皆有祠祀。致仕後敦風節,崇禮去奢,人奉典型,時連邑以浮糧派汀屬邑,鉞力請得免,家居二十年不事干謁,清風屢空淡如也,卒年八十有四。祀鄉賢。

參考文獻[编辑]

  • 光緒《長汀縣志》·卷二十四·人物
官衔
新頭銜
新置普寧縣
明朝普寧縣知縣
1565年—隆慶年間
繼任:
李廣圃
新頭銜
新置長寧縣
明朝長寧縣知縣
1569年—1570年
繼任:
丁用中
前任:
羅嘉賓
明朝武定府知府
萬曆年間
繼任:
辛存仁
前任:
王懋廉
明朝思恩府知府
1586年—1589年
繼任:
費懋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