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名胜群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长安名胜群
世界遗产
官方名稱Trang An Landscape Complex(英文)
Complexe paysager de Trang An(法文)
位置 越南亚洲和太平洋地区
標準 (vi, vii, viii)
参考编码1438
登录年份2014(第38屆會議

长安名胜群越南语Quần thể danh thắng Tràng An群體名勝長安),是越南的一处旅游景点,位于宁平省附近。这里以乘船游览洞穴而知名于世。同时,这一地区也是越南丁朝前黎朝以及李朝前期的统治中心,因而拥有众多历史遗迹。2014年6月23日,長安名勝群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界遺產。長安名勝群也是越南唯一一處自然與人文雙重世界遺產。[1] 其中,比較出名的景點有:華閭古都三谷碧洞英语Tam Cốc-Bích Động沛嵿寺。三谷碧洞在旅遊業又經常被稱為「陸上的下龍灣」,簡稱陸龍灣

登录基准[编辑]

该世界遗产被认为满足世界遺產登錄基準中的以下基準而予以登錄:

  • (v)代表某一个或数个文化的人类传统聚落或土地使用,提供出色的典范-特别是因为难以抗拒的历史潮流而处于消灭危机的场合。
  • (vii)包含出色的自然美景与美学重要性的自然现象或地区。
  • (viii)代表生命进化的纪录、重要且持续的地质发展过程、具有意义的地形学或地文学特色等的地球历史主要发展阶段的显著例子。

長安圖片集[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英文)Six new sites inscribed on World Heritage List. 教科文組織. [2014年6月23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