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什蘭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阿什蘭山(英語:Mount Ashland)是美國俄勒岡州南部錫斯基尤山脈的最高峰,[1]其海拔高度為7,532英尺(2,296公尺)。[2]它因位於阿什蘭而得名。錫斯基尤山脈是加利福尼亞州西北部和俄勒岡州西南部克拉馬斯山脈的分支。這座山是羅格河-錫斯基尤國家森林的一部分,涵蓋了錫斯基尤山脈的大部分地區。俄勒岡州與加利福尼亞州的邊界位於阿什蘭山以南8公里(5英里)處。

地質學[编辑]

阿什蘭山主要由花崗岩組成,也有閃長岩花崗閃長岩等其他火成岩。這座山峰及其周圍的側翼構成了阿什蘭山火成岩。[3]

參考來源[编辑]

  1. ^ Mount Ashland, Oregon. Peakbagger.com. [2008-04-02]. 
  2. ^ Ashland Pk Reset. NGS data sheet. 美国测地局英语U.S. National Geodetic Survey. [2021-07-01]. 
  3. ^ An Introduction to: Geology of the Rogue Valley (PDF). North Mountain Park. September 2011 [June 14, 2015].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16-03-04).